北京和平西桥地铁站全环节执法打击“黑摩的”

2018-07-23 10: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7月19日,由北京朝阳区和平街派出所牵头,联合城管执法队、东外交通支队对和平西桥地铁站周边黑摩的非法营运行为集中打击整治,共查扣黑摩的6辆,拘留1人。

图片说明:由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派出所牵头,联合和平街城管执法队、东外交通支队开展全环节综合执法打击整治“黑摩的”专项行动,对和平西桥地铁站周边黑摩的进行暂扣-2

     7月19日,朝阳区和平街派出所联合城管执法队、东外交通支队对和平西桥地铁站周边黑摩的集中打击整治。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和平街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平西桥地铁站共有四个出口,由于距离中日友好医院很近,部分来京就医的患者和家属出了地铁之后不熟悉路,就会选择搭乘黑摩的。附近黑摩的非法营运主要集中在早晚高峰时段。为打击黑摩的,警方前期已组织力量运用非现场执法手段调查取证,录取了大量视频。

当天,按照事先制定的整治方案,联合执法队分为4组分头行动,对和平西桥地铁站四个出口的黑摩的逐个击破,共查扣黑摩的6辆,其中三轮车5辆,摩托车1辆。

经审查,大多数黑摩的都是无牌无证、非法营运,并且存在随意闯红灯、逆行、占用公交车道、超员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出行环境,危害极大。

和平街城管队副队长龚永斓告诉记者,根据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的《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第八条,城管部门对移交的黑摩的将进行依法没收,并处以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罚款。

据了解,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秩序,本市正开展全环节综合执法打击整治“黑摩的”专项行动,8月底前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城管队员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出行的时候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正规出租车、共享单车,不要因为价格便宜或者图方便选择黑摩的,一旦发生人身、财产损失,很难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