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特大暴雨袭密云导致300余人受困 直升机急救援

2018-07-23 14:13 千龙网

原标题:特大暴雨袭密云 直升机急救援 

市公安局、消防及999出动 600余警力奋战14小时 至昨晚9时30分最后一批群众被解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叶婉 张丽)近日的特大暴雨导致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一个村两个地点300余名群众受困,其中有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妇女和儿童,经现场排查,共计172名被困人员亟待救援。

根据气象预报,暴雨地区还将出现恶劣天气,所以急需将受困群众转运至安全地带,市公安局、消防部门及999遂紧急出动,全力展开救援。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172名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脱险。

营救   暴雨冲毁道路 直升机起降救人

昨天上午7时许,市公安局接到因近日强降雨、密云石城镇黄裕口村被困群众需要及时转移的救援任务,其中包括多名行动不便和患病的老人和儿童。

据《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从22日上午7时许,警务航空总队2架警用直升机出动,紧急运送消防官兵和医疗救护人员。

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密云区石城镇西湾子村开设现场指挥部,市公安局领导靠前一线指挥,立即调派指挥、消防、警航等专业力量联合密云分局治安、特警、交通、巡警、派出所警力,会同应急、防汛、医疗、教育等部门,对被困人员开展及时解救,对危险路段、村庄进行全面排查和人员疏散,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经现场排查,救援指挥部确定共有172名被困人员等待救援。为此,参与抢险救援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努力克服受灾地区通讯不畅、道路被毁等不利因素,分成陆路和航空两个途径,全力以赴持续对被困群众开展施救。

由于进山道路损毁严重,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飞行救援机制,调派警务航空总队2架警用直升机,紧急运送消防官兵和医疗救护人员到达黄裕口村山神庙地区,分批次优先运送行动不便和患病的老人儿童至溪翁庄镇密云水库中学临时安置点,并组织其他被困群众向山下转移。

奋战14小时  172名群众全部脱险

昨日14时48分,第一批被困人员被直升机救援人员成功转移;21时30分,最后一批群众被陆路救援人员成功解救。

据悉,172名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脱险,最大的是87岁的老人,最小的是一名2个月大的婴儿。

其中,警用直升机共起降12架次、转运被困群众6名,消防官兵担架抬出31人。截至记者发稿时,人员搜救工作全部结束。

据《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市公安局此次共出动近600名警力、连续奋战14小时实施救援。下一步,市公安局将继续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协助做好受灾人员的安置工作,对受灾区域环境进行治理恢复,对治安、交通秩序进行维护等后续工作。

当前,全市已进入主汛期,请市民在出现恶劣天气的情况下减少出行,避免到山区、河边游玩,谨防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遇紧急情况时,请及时拨打110、119、122求助。首都公安机关将随时做好抗洪抢险的各项准备,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999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按市政府总体救援工作部署,999上报市红十字会、市卫计委的同时启动《突发灾害事件应急预案》、《航空医疗救援应急预案》,派出指挥车2辆、应急救援通讯车1辆、大型物资装备车1辆、救护车3辆共7辆救护、救援车等及医护人员40余人携带救援装备、医疗药品等火速前往受灾现场开展救援。

同时,按市防汛办的要求,999提供了30个担架协同消防部门进入受灾现场开展受困人员转运工作,为被困群众做转运查体,为适合航空医疗转运的人员做医疗评估。

文/记者 叶婉 张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婉 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