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被限制购车摇号 "老赖"立马还钱

2018-07-24 06: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一被限制购车摇号 “老赖”立马还钱

一起“无财产”可供执行而陷入四年僵局的案件,因为被限制购车摇号,欠债人马上主动找到法院,履行了95万元的执行款及迟延履行利息。

被执行人马某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父母去世后,留下一套房产和部分存款。2013年,马某将弟弟和妹妹诉至法院,要求继承遗产。2013年9月,在法官主持下,马某与弟弟、妹妹达成调解,约定由马某继承父母遗留的房产和全部银行存款,同时在2014年3月2日前给付弟弟补偿款95万元。法院依法出具了民事调解书。

因逾期未支付95万元补偿款,2014年3月5日,马某的弟弟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朝阳法院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马某,要求其履行生效调解书,但马某始终拒绝。因马某继承的房产始终未办理产权证书,房产无法以司法拍卖等方法变现处置;加之马某名下再无其他财产,该案执行陷入僵局。朝阳法院依法将马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8年2月26日,市高级人民法院与市经信委、市交通委共同签署了《关于限制对失信被执行人参与本市小客车指标配置的工作意见》。自今年4月起,被北京法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自然人、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将被限制参与京牌小客车指标摇号。

该《工作意见》一经施行,执行法官就将马某的信息进行了上传,当期摇号系统显示马某无法参加指标配置。5月18日,被限制摇号的马某主动来到法院,希望尽快履行义务,以便早日恢复参与小客车摇号。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马某将95万元本金及迟延履行利息26万余元一次性付清,案件得以全部执结。

朝阳法院执行指挥办公室副主任杜玉勇介绍,通过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与本市小客车指标摇号配置,将进一步挤压和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对督促失信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律义务、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实现都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王天淇 通讯员 秦文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