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顺义农村试点物业化管理

2018-07-24 06: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农村试点物业化管理

顺义农村开始试点物业化管理,让村民享受小区式物业服务,试行半年来,村里秩序井然,道路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顺义李桥镇的后桥村毗邻机场,距顺义城区也不远,大量外来人口聚集,村庄人口严重“倒挂”,最严重时村内人口达到7000余人,道路拥堵,垃圾乱堆,村内环境治理、治安管理压力巨大。

去年11月1日起,一家物业管理公司进驻后桥村,对该村进行专业“物业式服务”,将村内的废旧坑塘升级改造为停车场,提供了127个停车位,并结合车辆停放及进出要求,安装了机动车自动识别系统,施划了停车线,完善了车场的功能,安排专人24小时管理,非本村村民的机动车辆一律须停放在车场内。现在村内车辆停放有序,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物业公司还出台了村庄环境管理制度,将街道卫生和公共设施管理、公厕保洁、垃圾收集清运、治安巡逻等全部纳入其中,公开聘请村内19名工作人员,物业公司统一管理,分区分片集中收集、清运、巡查,村内环境不断提升,同时也解决了村民担心的保洁人员下岗问题。

经过半年多的试点探索,后桥村“物业化”管理取得了较大成效,下一步,后桥村的物业化管理经验将在其它乡村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乡村生态环境和社会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刘桥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