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货车逃避进京检查公然违章逆行而来

2018-07-24 14:40 北京晚报

原标题:逃避检查进京大货逆行而来

出行村民只能与逆行大货擦肩而过   

北京通州区西集镇牛牧屯综合检查站位于361省道进京方向,也是从河北香河进京必过的检查站,于2014年7月正式使用。近日,牛牧屯村村民向本报反映,每天有不少从外地进京的水泥罐车、油罐车等大型车辆,为了避开检查站,在对向道路的应急车道逆行。这一举动直接影响到村民的出行安全。

大货车公然违章躲避检查

高先生家住牛牧屯村,在检查站的南侧。据他介绍,大货车选择逆行躲避检查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逆行的都是水泥罐车、油罐车,开得飞快,真是特别危险。”

牛牧屯村北口往东就是公交车站,去公交车站坐车的村民会与这些大货车擦肩而过,很多村民为此感到担忧。高先生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出村之后往东走,由于村口的拐角是一片盲区,他刚要转弯,一辆水泥罐车就呼啸而来,吓得他赶紧躲避。自从这件事之后,每次家人出门他都提心吊胆。

附近一些货车司机也向记者讲述了类似的情况。一位司机记得,上周他从香河往北京送货,当时他在361省道内侧行驶,行驶至检查站东侧200米时,前方的一辆水泥罐车突然减速,这一意外状况也将他驾驶的车辆逼停。

接下来的一幕让他吃惊:这辆水泥罐车司机见对向车道没有车辆行驶,猛地向左一拐,将车开到了对向车道的应急车道上,再猛踩油门行驶。这位司机告诉记者,这辆水泥罐车开上逆行道之后一路向西行驶,通过检查站之后,到了西侧的一个路口处又回到了进京路线上。

不到10分钟4辆罐车逆行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361省道为双向四车道,牛牧屯检查站南北两侧都有村落,加上省道两边公交车站,所以村民需要穿行省道。

记者站在牛牧屯村北口不到三分钟,就见到东边一辆水泥罐车已经将车头朝向出京方向的车道了。就像之前那位司机所说,这辆水泥罐车见对向没有车辆行驶时,直接将车开到了出京方向的应急车道上,随即快速通过。

这辆逆行的大货车一路向西,经过了牛牧屯检查站后,又向西开了100米左右的距离,在一处红绿灯路口处才回到了进京方向的车道,整个时间不到半分钟,而记者观察了10分钟的时间,有4辆水泥罐车选择逆行通过这里。

记者发现在检查站东侧的道路中间,有一段长约10米左右的缺口,这几辆逆行的水泥罐车都是从这里开上对向应急车道的,此外这些车辆的逆行距离大概在400米左右。虽然说走的是应急车道,但这400米的应急车道也常有村民步行经过,如果对面来了一辆大车,连躲避的地方都没有。

那么这些水泥罐车为什么要选择逆行呢?经常途经此地的货车司机觉得,一定是为了躲避检查站的检查。所有从香河方向进京的车辆都要经过牛牧屯检查站,而诸如水泥罐车等大型车辆,还要接受超载、尾气排放等检查。所以一些司机认为,这些逆行的车辆可能存在着超载或尾气不合格等问题。

牛牧屯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这些水泥罐车逆行的事情他们知情,也曾经上前阻拦,但是阻拦逆行车辆毕竟不是检查站执法人员的职责,所以有些司机根本无视。

本报记者 张群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群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