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安比"滑过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暴雨蓝色预警

2018-07-25 08: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安比”滑过 大雨雷电皆至

7月24日,一路北上的台风“安比”给京津冀带来强降水,虽然“安比”并未进京,但受其外围云系影响,北京的大雨下了近20个小时。“安比”过后,雷电又至,24日晚,北京市发布雷电黄色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6日开始,又是高温高湿“桑拿天”。

台风“安比”一路北上,强度一直保持热带风暴级别。昨天上午7时,“安比”进入天津,虽然“安比”中心没有进入北京,但其外围云系也使北京的雨越下越大。7月23日晚上8时至7月24日下午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41.3毫米,其中城区平均47.4毫米,东北73.2毫米,东南68毫米,西北15.2毫米,西南10.7毫米;最大雨量在通州101农场,降水量达147.2毫米。据分析,此次降雨特点持续时间长、雨势相对平缓、雨量分布不均。昨天下午3时前后,北京地区降雨基本趋于结束。下午4时许,市气象台先后解除了大风蓝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在有气象记录以来,北京曾有7次因台风减弱后的低压经过或接近北京而出现的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今年6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的台风活动较往年相比更为明显和活跃。截至7月24日,已有11个台风生成,与历史同期相比偏多3.5个,其中,6月份生成了4个台风,而往年只有1.8个台风生成;7月以来台风生成个数接近历史同期水平。同时,今年登陆我国的台风已有4个,偏多于历史同期水平的2.1个。

“安比”刚走,西边又有一大条云带向北京移来,昨晚又给北京带来雷雨天气。晚上8时35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24日夜间,本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短时大风。市气象台晚上10时5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夜间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阵雨,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小时雨强可达30毫米以上。山区及浅山区可能出现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城市低洼地区可能出现积水,请市民注意防范。

雨后,又是“桑拿天”。根据预报,今天北京阴转多云,从明天开始,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回归,市民出行要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