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百日执行风暴”刮向失信被执行人

2018-07-26 05:4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怀柔“百日执行风暴”刮向失信被执行人

从本周开始,怀柔法院陆续对一批涉及合同、劳动纠纷案件开展集中强制执行。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从7月下旬起,怀柔法院将开展名为“百日执行风暴”的专项活动,由党组书记、院长担任总指挥,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执行力度,以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司法权威。

无法坐飞机后履行判决

在怀柔法院执结的一起劳动争议纠纷中,申请执行人韩某与被执行人北京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岗位为制片人。后公司以未将客户信息告知公司为由与韩某解除劳动合同,韩某不认可解除理由,申请仲裁。

仲裁委员会裁决确定:被执行人北京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支付申请执行人韩某工资19137.93元、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15000元。被执行人未履行法律义务,韩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在本案的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发送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但被执行人仍未履行。后法官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调查,发现该公司早已不再经营,与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夏某也联系未果。

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均未发现被执行人的财产。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将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夏某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

长期居住在国外的夏某在一次回国办事后欲返回国外时,发现自己被限制购买飞机票,难以返程,遂与法院联系。在多次与夏某沟通说明案件情况、其应当履行的法律义务及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起初非常不配合的夏某最终委托朋友将全部执行案款交至法院,此案顺利执结。

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题

怀柔法院表示,本次“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将从7月下旬持续到10月底。首月为行为类案件集中执行月,法院将开展集中腾退、排妨、拆违活动,对行为类执行案件采取强制措施,做到集中腾退、拆除一批。第二月为集中惩戒月,在此期间,法院将对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实施惩戒措施。未在执行通知书确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的,一律限制高消费;财产报告令送达后拒不申报财产或财产申报不实的,一律予以拘留或罚款;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的一律纳入失信,情节严重的一律以移送公安、检察机关或自诉方式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最后一个月为集中网拍月,法院将符合网拍条件的案件,通过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京东网、淘宝网等网络平台集中拍卖,提高财产变现率和案拍比。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