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餐馆食品安全纳入北京东城区“你点我检”范围

2018-07-27 14:36 北京晚报

原标题:餐馆食安纳入东城“你点我检”

平台运行一年收到3万多条百姓食品检测诉求  

“关注什么点什么,点什么我们就检什么”……消费者如果对商家销售的食品不放心,可以通过微信平台直接提交检验诉求。北京市东城区食药监局在公众号中上线“你点我检”平台一年来,共收到3万多条百姓的食品检测诉求,定向快检食品1530件,涉及农残、瘦肉精等20余种检测项目。在平台上线一周年之际,平台又进行了升级,将餐馆的食品安全检测纳入“你点我检”范围。

今天(27日)上午,在东单菜市场,食药监工作人员根据平台一周年数据分析结果,选取了家乐福广渠门店、东单菜市场、物美、华联等8家市民常逛的商超市场,分别采买关注度“前五”的食品进行了检测。这5种食品检测项目分别为:白菜油菜中的农药残留、水产品中的甲醛含量、食用油中的酸价和过氧化值、食用盐中的碘含量和奶制品类中的三聚氰胺。“我这刚买的水果能测一下吗?”现场围观的市民也纷纷递上刚从超市买的各类食品。“有时候买食品的时候,看着颜色或者品相不对劲,就会有些担心,现在动动手指,就可以上传自己的‘不安心’,食药监的工作人员就帮我们检测了,特别方便。”一位“你点我检”平台的忠实粉丝说。

食药监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在永外地区一家超市抽检油菜时发现有农药残留不合格情况,永外食药所工作人员马上联系第三方机构到现场对同一批次油菜进行了专项抽检,检测结果将于10个工作日后出具,如果不合格将会对商家进行立案处罚。

“居民通过‘东城食药监管’微信公众号上‘你点我检’平台提出检测诉求,工作人员每两周从居民要求检测的项目中随机选择85种食品抽样检测,检测结果会即时公布在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菜单栏中。”东城区食药监局副局长冯典告诉记者,“‘你点我检’平台这一年来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通过对全年后台数据的综合分析,我们了解了东城百姓比较关注的食品种类,为日常监管提供了参考。同时我们也借助这样一个平台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给消费者释疑解惑,增强了监管部门与群众的互动。”

记者了解到,在平台上线一周年之际,东城区食药监局根据百姓诉求对平台进行了升级,一是根据居民一年来的点击需求,对商超检测项目进行细化,例如将蔬菜细化为白菜、油菜、芹菜及其他蔬菜;二是将“你点我检”平台逐步延伸至餐饮业,每个街道已经完成10个“阳光餐饮”单位的添加,消费者可针对餐饮单位的餐饮具洁净度、食用油、蔬菜等项目开展“你点我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