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同仁医院眼科增设10个诊室 启动多项举措迎接暑期高峰

2018-07-27 14:3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同仁医院眼科增设10个诊室

看“E”字视力表,孩子太小说不清“E”字开口方向?没关系,瞬间切换到动物视力表;配眼镜,门口排长队暑热难耐?喷雾电风扇上岗送来小清风;缴费排长队?门诊楼里新增了99台自助挂号缴费机……暑期来临,北京同仁医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就诊高峰。记者今天从北京同仁医院了解到,今年暑期,同仁医院推出多项改进措施,优化就诊流程,旨在改善门诊秩序,尽全力缩短患者等待时间,提高患者满意度。

每年七八月,同仁医院的门诊都会呈现出明显的高峰。去年暑期,同仁医院日均接待患者10568人次,其中眼耳鼻喉科达到5550人次,7月和8月累计接待患者24.4万人次。今年的暑期高峰,斜视弱视门诊、屈光门诊、近视眼手术门诊和验光配镜中心4个科室是同仁医院最热门的科室,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全部进入超负荷状态。其他相关科室,如眼整形门诊、耳鼻喉科等,患者数量也有明显增长。

为了让患者更快更好地就诊,眼科改造了候诊流程,新增“签到—叫号—查视力—进诊室”一条龙流程,同时在眼科西区三楼候诊大厅和各诊室门口增添了7块电子指示屏,方便患者及家属及时了解视力检查进度和医师就诊进度,避免在诊室门口拥堵。此外,门诊楼共增设自助挂号缴费机99台,方便患者自助缴费,减少在收费窗口长时间排队。眼科三楼的办公室、眼病理室等,改造为8间诊室,同时借用了二楼外科诊室2间。考虑到暑期看视力的儿童较多,每天增设100个屈光门诊的号源,还增加了斜视弱视门诊。同仁医院此次门诊流程改造中,引入工程学方法,采用门诊“微循环”理念,每天对门诊情况进行微调,以便减少患者排队等待时间。

此外,同仁医院暑期还新增了15名志愿者和5名导医,引导患者按照流程有序就医。眼科新增视力表投影仪,对那些无法理解E形视力表的儿童,可以瞬间切换为动物视力表或数字视力表,让孩子能够更真实准确地反映出他们的视力信息。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