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女婴被弃公厕内:生命体征尚平稳 亲生父母仍无音信

2018-07-28 07: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女婴被弃 多名市民愿收养

乌黑的头发、微微发白的小脸、酣甜的睡容、略显瘦小的身子……在通州区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科室里,这个看上去和别的婴儿并无太大区别的女婴,却刚刚经历了一次被遗弃。7天过去了,她的生命体征尚平稳,体重也在一点点增加,亲生父母仍然杳无音信,多名市民表示愿意收养。

公厕内发现婴儿

7月21日14时许,一名环卫工人在通州区永顺镇岳庄村一公共厕所内发现一名婴儿,随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永顺派出所民警赶到报案现场发现,蓝色花布襁褓、黑色小袜子、穿着尿不湿、脐带都尚未脱落……“小小的很是惹人心疼。”永顺派出所梁警官称。民警立即联系通州区妇幼保健院,随后由3名民警把孩子送往医院检查收治。考虑到婴儿比较小,派出所特意安排一名女民警一同前往。

送妇幼保健院检查收治 生命体征尚平稳

记者从通州区妇幼保健院了解到,孩子送到医院后,院方立即进行了初步检查。经过检查,该弃婴为女婴,收治当日推测年龄约一周左右,来院时体重2630克,脐带未脱落。经初步检查发现,她的静脉有穿刺痕迹,可能曾在其他医院接受过某方面的治疗。

据通州区妇幼保健院宣传科科长张凤清介绍,根据《北京市弃婴救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查找不到生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公安机关应当将弃婴送捡拾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传染病检查和医疗救治。

通州区妇幼保健院为区级定点医院,承担责任辖区内弃婴定点救治任务。

从7月21日入院至今,女婴已留院观察7天。张凤清告诉记者,目前女婴基本生命体征尚平稳,孩子在医护人员的照顾下,体重已经增长210克,前期已经进行了血生化、肝肾功、电解质、血糖等常规检查,由于不知道她母亲的身体状况,还进行了艾梅乙检测,结果没有异常,目前心电监护生命体征尚平稳。

据张凤清介绍,该女婴稍微有一点贫血,因喉软骨有稍微软化,吃奶能力比正常孩子稍差,精神状态也稍差一些。此外,由于区妇幼保健院无法进行基因筛查,目前还不能排除孩子是否有先天疾病,需进一步检查。

“目前该名女婴仍在通州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观察,24小时有医护人员看守,院方会精心照顾女婴。”张凤清说,按规定,弃婴应在医院留院观察21天,进行体检、传染病筛查、血样采集、喂养等。

多名市民表示愿收养

最近几天,有得知此事的市民陆续给孩子送来纸尿裤、小衣服等婴儿用品,更有多名市民表示想收养这名女婴。记者就收养的相关问题咨询了通州区福利院。

根据《北京市弃婴救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该弃婴留院观察平稳后,如仍找不到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将由民政部门所属儿童福利院代养照料。

福利院临时代养后,民政部门将继续为弃婴寻找父母,发布寻亲公告,如果规定期满没有找到,将入院抚育。需要办理收养的,可以到民政部门办理。

对于收养人需要满足的条件,工作人员介绍,收养按照《收养法》相关规定进行,收养人要满足结婚5年以上、年龄30岁以上、本市户口等基本条件,收养优先考虑没有孩子的家庭。此外,福利院将委托专业机构对有意愿的家庭进行入户评估。

截至发稿前,还未找到弃婴父母,通州公安部门正在全力查找遗弃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徐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