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严督实查推动工作落地

2018-07-28 07: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严督实查推动工作落地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一场全市范围集中督查工作已经展开。北京市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严督实查,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和攻坚克难打硬仗的精神状态。

当前,全市各方面工作持续推进,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国务院大督查确定的六方面重点内容,本市明确的“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以及《市政府工作报告》198项重点工作任务和31件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重大决策任务,对接着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这次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调全面自查与集中督查相结合、“分领域”与“分区域”相结合、实地督查与解决问题相结合、表彰激励与行政问责相结合,为的就是切实发挥督查“利器”作用,在全市上下形成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和措施见效。

工作落实的效率和质量,关乎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人民群众对首都发展的满意度。特别是随着北京成为全国第一个“减量”发展的城市,减量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成为首都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征,对抓落实的力度和水平无疑要求更高、标准更严。全市上下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对部署了的工作一抓到底,钉是钉铆是铆地逐项落实,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在岗在位,就得扛起责任、尽心履职。当前各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也面临不少难题。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去面对,对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一个现实考验,而最重要的,就是要担当作为,遇事不怕难,敢于啃硬骨头。始终保持爬坡过坎的那股劲,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始终保持敢闯敢干、善作善成,不服输、不气馁的作风,把心思集中在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就一定能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重任在肩,时不我待。今年时间已经过半,让我们拿出首都干部应有的精气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好,向党中央、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