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地铁里猥亵 自称为缓解压力

2018-07-28 08:2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男子地铁里猥亵 自称为缓解压力

身为某知名科技企业高级技术人员的刘某某年薪不菲,家庭幸福,却在地铁里对女乘客实施猥亵。被抓后,他称寻求刺激是为了缓解工作压力。近日,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强制猥亵罪对刘某某批准逮捕。

今年6月7日早8时许,地铁14号线枣营站站台上,早高峰的人流熙熙攘攘。一名刚刚走下地铁的女乘客,拉住一名男乘客扬手就打一巴掌。而男乘客也没有辩白转身就走,消失在人群中。最后民警通过监控记录、乘车数据等相关证据将该男乘客抓获。原来,在地铁14号线呼家楼至枣营站区间,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趁地铁上人员密集之机,将手伸进一女乘客所穿的裙子里抠摸猥亵。女子抓住刘某某,并将其扯到站台上,于是发生了以上一幕。

经查,刘某某为某知名科技企业高级技术人员,年薪不菲,家庭幸福。据他供述,之所以在地铁中做出这种举动只是因为工作压力大。他在地铁上趁人多时,对看着顺眼的女性进行猥亵,追求刺激,以此来缓解焦虑情绪。他称,之前已有过两次类似行为,目前公安机关正在核实相关证据。

朝阳区检察院检察官李新刚提醒女性防“狼”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遇到侵犯时一定要大声呼救,既能增强自己的信心、打消不法分子的气焰,同时也能引起周边群众的注意,发动群众制止不法行为。“要知道这些‘色狼’本身是非常心虚、胆怯的,大声呼救能吓跑他们。”此外,要及时报警并注意留存证据,这将有助于后续处理这些“色狼”。

据悉,今年5月以来,北京警方已经部署开展了“猎狼行动”,专项打击公共场所侵犯女性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女性要提高防范意识,尽量保护自身权益。注意不独自行走在僻静的地方,不搭乘陌生人的车辆,随身携带防狼喷雾、防狼警报,不穿着过分暴露的衣物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