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警察正在长跑 小偷伸手偷手机被抓现行

2018-07-29 06: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警察正在长跑 小偷伸手被捉

和警察比跑步 盗窃惯犯只能认栽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苹果园站派出所民警汤皓云有长跑的习惯。7月27日,汤皓云下班后到中国传媒大学操场跑步健身。不想跑步时却遇到一名小偷正在偷他的手机,结果被汤皓云当场抓个现行,最终该小偷被扭送至朝阳区三间房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27日晚上7点多,汤皓云像往常一样来到中国传媒大学操场准备健身,这次不同的是,下班回来的他带着一个手提袋,袋子里放着准备带回家的日常物品。他先将手提袋放在显眼的台阶上,由于身上没有口袋,他只能将手机放在手提袋的最底部。

操场上跑步的人不多,将近一个小时后,汤皓云跑了十公里,此时天色已经有些昏暗。他发现有一个穿黑色上衣的年轻男子多次从他手提袋旁经过。出于警察的职业敏感,他猜测该男子应该是想趁着天黑偷东西,他一边跑一边留心观察。终于,在多次徘徊发现仍没有人取袋子的时候,该男子先是坐在袋子旁边,开始瞄袋子里的物品,随后将手伸到袋子里后起身离开。汤皓云知道这名男子现在手里拿的肯定是自己的手机。

汤皓云立马追上去询问这名男子是否拿了他的东西。该男子发觉事情败露,便交出了汤皓云的手机。拿到手机的汤皓云立即拨打110报警,该男子见情况不妙,撒腿就跑。汤皓云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天天长跑,就在5月份还刚刚完成了一个半程马拉松,“和我比跑步的速度和耐力,这个小偷可是碰到了对手。我几乎是没怎么费力气就把他抓到了。”最终,该男子被汤皓云扭送至朝阳区三间房派出所。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该男子陈某不仅是惯犯,多次因盗窃被派出所处理,而且还有过吸毒前科。

此外,记者了解到,汤皓云201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情报专业,目前在公交总队苹果园站派出所工作,入警三年来便因为工作出色在2017获得三等功一次,并被公交总队评为优秀公务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