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园会公共景观布置10月完成

2018-07-29 14:53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世园会公共景观布置10月完成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2019北京世园会江苏展园项目已在北京延庆开工建设。10月底前,北京世园会园区公共景观布置和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完成。

北京世园局介绍,江苏园以“诗画水乡、苏韵家园”为主题,规划面积2800平方米。亭、堂、榭、坊,是苏派园林标志性建筑,充分体现了古典苏韵。2019北京世园会,江苏园将利用这些苏派元素。

整个江苏园共分为春色满园、荷风四面、玉堂富贵、暗香疏影等四个景观区。春色满园仿扬州个园的入口,展现精致的古典园林春景,以石笋石及早园竹为主景,入口接垂花门,匾额题名“江苏园”,抱柱书联“太湖墨染园,钟山笔绘林”。粉墙黛瓦,苏派园林气息乍现,两侧配置石笋石,仿佛雨后春笋破土而出,带来春的气息。

榆荫馆为全园的主体建筑,匾额题名“榆荫馆”,抱柱名联“四壁荷花三面柳,半潭秋水一房山”,榆荫馆内展示云锦、双面绣、茶艺、花艺等。假山、瀑布、跌水灵动,形成山水池林一体的景观。假山顶有四角亭,名“月夕亭”,总览全园,与挽月池呼应,相得益彰。

整个江苏园将坚持江苏文化与江南园林艺术的结合、古今造园精髓与信息化展示技术结合、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与绿色生态结合的原则,秉着“苏山苏水,苏诗画;苏乡苏愁,苏人家”的设计构思,精心打造“诗画水乡、苏韵家园”,展现江南风格园林,建设智慧园林、人文园林、科技园林。

记者了解到,10月底前,北京世园会园区公共景观布置和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完成,园区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生活体验馆、演艺中心将全部竣工,智慧世园建设全面启动,硬件建设基本完成。

随着各省市地方参展方的入场建设,延庆区在北京世园会建立的一对一服务保障体系下也发挥着显著作用,延庆区内多家委办局与各参展省市一一对接,提供全方位服务,做好属地服务保障。

延庆境内有妫河生态休闲走廊、官厅水库生态库滨带等10万余亩的“四大生态走廊”,有风格各异的公园9座,占新城面积约20%,林木绿化率达到70.59%,人均公园绿地约40.64平方米,形成了“城在园中、园绕新城、城景交融”的美景,堪称“一城山水半城园”。闻名世界的5A级景区八达岭长城景区屹立于此,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全区景区景点30余个,其中A级以上旅游景区20家。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