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扫黄打非”首轮督查 热播剧网等关停

2018-07-29 15:22 千龙网

来源标题:“扫黄打非”首轮督查 热播剧网等关停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日前,因登载有害信息,“热播剧网”“杂志虫网”被关停,“东方网”和“观察者网”分别受到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对今年第一轮全国“扫黄打非”督导检查和本省(区、市)开展督查发现的近千个问题,积极落实整改,目前基本整改到位,有力推动“扫黄打非”深入开展。

今年6月20日至30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中宣部、国家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组成多个督查组,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领导同志及司局级干部分别带队,对北京、上海等10个省(区、市)“扫黄打非”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着重检查各地“扫黄打非”首要任务、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督促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印刷复制企业、出版物市场等方面的监管,督促加大对“黄”“非”问题的打击力度和加快“扫黄打非”大案要案的查办进度。

督查发现涉及10省(区、市)市场问题点位91处、网上问题212条、印刷复制企业违规问题20余个,均交由各地整改。

“‘扫黄打非’督查的最大特点是强化问题导向。督查组每次都是带着举报线索、案件和情况下去,既明查也暗访。”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从本轮督查情况看,目前全国多地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互联网企业等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如清查网上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不彻底;部分地区销售淫秽色情出版物现象或明或暗存在,销售非法图书报刊、侵权盗版出版物问题时有发现;集(夜)市、城郊结合部等地还存在监管死角等。

北京市从7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重庆市自7月中旬至年底,开展以出版物市场为重点的“扫黄打非”集中整治行动;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全省“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管理规范整治活动”;上海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印刷企业五项制度专项整治。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各地务必强化问题意识,核心是解决问题。对督查发现问题,要逐一核查整改,着重举一反三,查找短板弱项,堵塞管理漏洞,推动“扫黄打非”落到实处,取得更大实效。

各地督查行动及成果

湖北省、江苏省、甘肃省等地:加大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力度,有效扩大“扫黄打非”的工作成果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湖北省黄石市、江苏省南京市、甘肃省兰州市等地:文化执法和公安部门分别查处、取缔多个店铺及游商地摊,收缴一批淫秽色情、侵权盗版等非法光盘

上海市:对登载有害信息的“热播剧网”“杂志虫网”予以关停,对“东方网”和“观察者网”分别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甘肃省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对辖区存在违规印刷问题的印刷企业作出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