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石景山老街坊进军营共话鱼水情

2018-07-30 05: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老街坊进军营共话鱼水情

7月28日,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联合驻区部队开展以“军民融合谱新篇”为主题的“社区吹哨我报到,文明创建我先行”活动,通过石景山老街坊与战士互动的形式,共话军民鱼水情,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营造良好氛围。

上午9点半,五里坨街道隆恩寺社区、天翠阳光第一社区和南宫嘉园社区的135名在职党员、“老街坊”志愿者和社区群众已早早来到驻地部队军营,正全神贯注地观看队列表演。街道工作人员鲍玥玥说,“虽然辖区内部队聚集,但平时出于安全考虑都是卫兵把守,‘老街坊’们日常接触不到这些训练有素的战士,早就想进来参观部队的生活了。”

军营内,国防教育知识展板摆放在路两边,参观者驻足展板前认真浏览。在荣誉陈列室,一张张闪亮的个人和集体荣誉奖章、奖状、照片张贴在荣誉墙上。在战士营房,多张床上相同位置整齐叠放着“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床铺平整洁净,洗漱用品整齐排列,眼过之处无不窗明几净。参观过后,家住隆恩寺社区的秦兴红由衷地感慨道,“这些勋章奖状都是战士们付出青春与汗水的见证,是我们国家和部队的骄傲,整洁的营房反映了中国军人训练有素,处处严谨,值得咱老百姓学习。”

本次石景山区以“军民融合谱新篇”为主题,开展第四次“社区吹哨我报到,文明创建我先行”集中活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深化军民共建成果,推动“双报到”常态化、长效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除军营开放日活动外,同时进行的还有军民联谊活动、国防教育进社区、军民联合志愿服务、慰问帮扶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孙云柯 通讯员 赵昂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