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六旬老太状告麦当劳 索赔万元被驳

2018-07-30 14:1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六旬老太告麦当劳 索赔万元被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两年多前,年过六旬的张女士到麦当劳甜水园餐厅协商事宜,因认为在餐厅提供的“小板凳”上坐了5小时,导致此后近一年内住院87天,张女士将该餐厅告上法庭,索赔医疗费1万元。

日前,该案在北京三中院终审宣判,驳回张女士的诉讼请求。

张女士自称是协和医科大学退休教师。2015年10月30日上午9点,张女士到麦当劳甜水园餐厅协商解决其侄女张某于2014年11月在该餐厅消费时,从楼梯坠落致脊柱骨折等相关问题。

张女士称,餐厅店长在接待中,主观恶意故技重演,采取推诿、拖延等方式,用无耻谎言愚弄病残弱势的老年妇女长达5小时之久,且仅提供100ml的饮用水。

张女士说,餐厅明知自己身体不好,却只提供了一个小板凳给她坐,限制了她的人身自由。而此事加重了她的心脏病病情,为此她出具了北京协和医院的出院小结、北京市健宫医院结算清单和出院小结等病历材料,证明自2015年10月30日至2016年8月31日自己反复住院救治共计87天。

张女士将麦当劳甜水园餐厅诉至朝阳法院,要求餐厅赔礼道歉并承担医疗费1万元和本案的诉讼费、鉴定费。

麦当劳甜水园餐厅则对当时发生的事情持不同观点。

餐厅方表示,协商时其并未推诿拖延和愚弄张女士,在接待过程中员工曾询问张女士是否需要水,被拒绝后,员工仍为其端来了一杯饮品。且餐厅并未虐待张女士,餐厅的座椅是统一的,不存在针对张女士提供小板凳的情况。

另外,餐厅称张女士住院治疗的病情与餐厅的接待没有因果关系。张女士提供的材料显示,其曾在事发后三次住院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脂肪肝等疾病。但根据张女士提供的出院记录,其在与餐厅沟通事情之前,就已经存在上述几种病情。

一审法院认为,麦当劳甜水园餐厅属于开放的公共场所,张女士坐在餐厅的椅子上若感觉不适可以随时离开,现有证据不能证明餐厅对其实施了限制人身自由或虐待的行为。张女士起诉要求餐厅赔礼道歉并赔偿医疗费的诉讼请求,缺乏事实依据,故法院判决驳回张女士的诉讼请求。

2018年3月,朝阳法院一审宣判后,张女士认为法院存在程序错误等问题,上诉至三中院。

二审过程中,张女士提交了协和医院的诊断材料及相关票据,证明事发后张女士住院12次,花费17万余元,麦当劳餐厅应当予以赔偿。

麦当劳餐厅认可张女士所提供证据的真实性,但对其关联性及证明目的不认可。

2018年7月2日,三中院终审宣判驳回张女士的诉讼请求,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