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首推村级财务电视公开

2018-07-31 07: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怀柔首推村级财务电视公开

村集体都有哪些资产、当月有什么收入、开支都花在哪里了,今后,了解村里这些财务问题,村民无须再跑村委会。前不久,怀柔区委组织部、区经管站依托歌华有线电视云服务推出的“财务公开”平台正式上线,已有102个行政村将财务信息全部上传网络平台,村民动动手指,通过自家电视就能将账目看个清楚明白。接下来,该区284个行政村也将陆续实现财务信息电视公开。

昨日上午,记者随工作人员来到怀柔杨宋镇太平庄村,村民花向东一家正在电视上浏览上个月村里的财务账本。村里的每一笔现金收支情况都有详细记录,从村里到镇里,所有的经手人都要签字盖章,一目了然。此外,财务公开的事项由原来的16项扩展到23项,除原有的村集体建设项目、村干部工资等项目,村集体招待费、差旅费、村集体受益分配情况、财务计划等村民关注的内容首次加入公开目录,且成为每月必公开项目,将实现村民知情权最大化。这一服务将使“不方便”“难监督”的现象成为历史,今后不仅村民可以实时查看公开信息,区委组织部、区经管站也将实时调取公开数据,监督村级财务情况。

下一步,怀柔区还将陆续推进村级党务、村务电视公开服务,实现党务、村务、财务公开透明,最大限度地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可心 郑秋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