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一直升机坠落 4人受伤砸坏一辆轿车

2018-07-31 13:31 千龙网

原标题:直升机坠落 4人受伤 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专家解读——

轿车被砸 直升机公司应赔  

7月30日上午11时左右,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吉祥寺桥附近,一架直升机坠落在奶东休闲广场东侧,砸坏路面一辆白色轿车。据警方通报,直升机上4人受伤,地面无人员受伤。

现场  

直升机坠落 轿车被砸坏

在事发现场,附近村民告诉《法制晚报》记者,11时左右,他听到直升机的轰鸣声,声音很大,出来看的时候飞机已经坠落到地面。另一位目击者称,飞机坠落前在附近的奶东村上空盘旋多圈后,坠落在奶东休闲广场东侧。坠机时,机头先着地,机身与机尾分离。

记者在现场看到,坠落的直升机机身横卧在广场东侧步行道上,飞机尾翼脱离机身落在广场的绿化带内,地面上一辆白色小轿车被直升机砸坏。

据中国直升机网消息,7月30日上午11时许,隶属于北京华彬天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架贝尔429直升机在京承高速附近执行任务中遇到特情,飞行员及时处置远离人群实施迫降。

当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一架正常执行转场任务的民用直升机因故障实施迫降,机上4人受伤,地面无人员受伤。受伤人员已送医治疗,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专家  飞行员选用不严格 事故会多发

针对此次事件,北京航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航空法律师张起淮表示,被直升机砸坏的白色轿车,应由直升机所属公司进行赔偿。 

对于此次事故应由谁来担责,张起淮称,此次坠机事件若是直升机本身出现问题,很可能是公司的维护人员在工作中出现疏漏。若是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出现失误或过错,公司也将会对驾驶员做出相应的处理。

据了解,我国开放低空政策后,截至2018年6月,我国的通用航空机场已经达到168个。张起淮说,随着机场的不断增加,飞行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在飞行管理和安全上就更容易暴露出一些问题。

张起淮表示,如国航等公共运输航空公司,对于管理和安全有一整套的保证系统,而新成立的公司门槛低、任务多、发展快,飞行员的选用可能没那么严格,事故就会多发。对此,通用航空公司在迅猛发展的过程中,也应及时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注重飞行员的培养,以及安全措施的落实。文/记者 叶婉 李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婉 李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