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人登山突发病路遇好心人 登报感谢不留名救命男子

2018-08-01 05:4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感谢你救了一个老人的命”

7月28日早晨,曲老先生和几个老伙伴一起登香山,快要到香炉峰时突然胸口疼痛,心脏不适顺势倒在台阶上。几个朋友束手无措时,一名男子跑过来施救,掐住紧急处置心脏疾病的关键穴位,十几分钟后曲老先生疼痛缓和。男子又拿出速效救心丸给其服下,将他扶到安全地带。见曲先生脱离了危险,施救的男子未说姓名即离开。曲先生找到北京晨报想向不知姓名的救命恩人致谢。

登山突发病 路遇好心人

年过七旬的曲老先生,素来身体健康,家住得离香山不远,因此他经常和几个伙伴登山。上周六一早,他和另外三个都已经70多岁的老人一起登山,9点左右,眼看他们就要达到香炉峰,曲老先生觉得有些不对劲儿。

“我就感觉胸口心脏的位置一阵阵地疼,疼得很厉害,我都站不稳了,一下倒在台阶上。”7月31日曲老先生向北京晨报记者回忆,病发时无任何前兆,来得突然,把他自己和伙伴都吓坏了,“他们几个人也都岁数大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在危急时刻,正在爬山的一名男子跑了过来,曲老先生说,男子看到他的情况后一手按压手腕上方手臂处的一个地方,另一只手按压他腋窝下的地方。

后来曲老先生知道,这两处一个叫极阳、一个叫内关,是心脏病发作时紧急按压可缓解病症的穴位。男子就按压这两处十几分钟后,曲老先生心痛的情况慢慢缓解,“那会儿天气特别热啊,他累得满头大汗也顾不上擦。我好一些后,他递给我几颗速效救心丸吃,说应该没大碍了,就把我搀扶到了阴凉处。”

施救者未留名 托晨报表感激

之后, 120急救车也到了山下,曲老先生和同伴本想坐缆车下山,被告知有心脏病不能乘坐缆车。但得知曲先生的情况后,缆车管理处的一名年轻工作人员搀扶着曲老先生走了1个多小时下山,并将他送上急救车。

曲老先生告诉记者,对于那天事故中帮助他的人,都没说自己的名字,但他非常感激。“把我救过来的人看样子大概三四十岁,说他是救命恩人一点不过分。如果当时没遇到他,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但他走时候我们问他姓啥叫啥,他硬是没说。”

7月31日,曲老先生委托北京晨报对帮助他的人说声谢谢,“你们一定要帮我传达我这个心愿,感谢他救了一个老人的命,希望他能看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