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昌平区花鸟鱼虫市场不再占道经营

2018-08-02 05: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昌平花鸟鱼虫市场不再占道经营

昌平区中山口路的花鸟鱼虫市场门前,密布着各类小型商铺,占道经营、阻碍交通等问题严重。针对这一乱象,近日,城北街道通过封堵“开墙打洞”、拆除违建,并在此基础上扩建步道、补种花草绿植,恢复了地区环境风貌,提升居民幸福感。

城北街道中山口路和北环路的丁字路口周边企事业单位、居民区聚集,又邻近公园、医院等,人流车流密集交通压力大。然而,该区域沿街商铺众多,特别是丁字路口东北侧的临街商住楼一层和半地下室,自发形成了一个花鸟鱼虫市场,存在时间长达近二十年,很多商铺开墙打洞并外接门脸延长店面,侵占公共空间和人行便道,致使周边环境嘈杂脏乱,人车混杂,加剧了交通秩序混乱和拥堵。

针对地区乱象,城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内容,不断加大对环境秩序的整治力度,对花鸟鱼虫市场存在的“开墙打洞”、违法建筑、私搭乱建、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乱设广告牌匾、噪音扰民等问题,街道采取“前期约谈、现场核查、警戒管控、快速拆除”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

前期,城北街道及三街社区先对该处的底商进行多轮次摸排和现场核查,并在开展各类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入户约谈、下达限期封堵告知书。在做好充分准备后,城北街道于5月对该市场进行集中拆除整治,共拆除违法建设320余平方米,减少经营面积1200余平方米,封堵开墙打洞16处,使该地区交通秩序、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此外,在拆除违建、封堵“开墙打洞”的基础上,后期街道还着手提升地区整体环境,包括改扩建步道400余平方米,刷新墙体1300余平方米,补栽绿植80平方米,种植宿根花卉4000株等,为居民打造了一个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