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西区11条道路将"升级"

2018-08-02 13:48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11条道路将“升级”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8月2日上午从中关村街道(西区办)获悉,十一前,中关村西区将对辖区内11条道路进行取消护栏、景观改造提升等整治工作,并考虑安装包括笼式足球、半场篮球等体育设施。到2020年,还将对智慧交通、绿化、广告牌匾、夜景照明等进行升级改造。

日前,行人们从海淀黄庄地铁口出来,发现丹棱街上的交通护栏不见了,此外还施划了立体斑马线。“与普通斑马线相比,立体斑马线更醒目,无论是对司机还是行人,都能起到更强烈的提示作用。”一位行人表示。在通过十字路口时,有着急的行人想闯红灯,看到路对面的显示屏,还是等等吧。“要是闯红灯被抓拍下来,上了大屏幕就现眼了!”两个正要过马路的行人互相交流道。

记者了解到,7月初,中关村西区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一期工作初见成效。光伏系统供电、配备免水可冲洗厕具的智能移动卫生间,可执行井盖状态监测、有毒有害气体监测等多项功能的智能传感器,具备USB充电口的智能公共座椅,可以实时抓拍行人闯红灯并投射在大屏上的智能摄像头……改造提升后的西区充满了科技感。 

海淀街道(西区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中关村广场引入智能座椅、智能灯杆、智能公厕等城市家具,引入人脸识别系统,集成各类创新科技功能,为公众提供全新的智慧城市体验。

今后,中关村西区还将充分发挥智能机器人的优势,整合中关村西区快递资源,计划在试点区域实现无人配送。

“十一前,中关村西区将对辖区内11条道路进行取消护栏、景观改造提升等整治工作,并考虑安装包括笼式足球、半场篮球等体育设施。到2020年,还将对智慧交通、绿化、广告牌匾、夜景照明等工作进行升级改造。”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中关村西区将以“一带、四街、多节点”的改造提升为参照,将整治工作推广至西区全域,重点做好11条道路的改造提升,即海淀北一街、海淀北二街、冰窖胡同、莺房胡同、彩和坊路、彩和坊西小街、海淀西街、海淀东一街、海淀东三街、通惠寺路、榆树林路。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