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吓唬中介想续租不搬 55岁女子两次放火致同楼居民死亡

2018-08-02 14:15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为吓唬中介 55岁女子两次放火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蔚) 自己的房子被骗走,又没钱支付房租被中介限期搬走,谢某就想放火吓唬中介,不料最后造成一人死亡、20余万元经济损失。今天上午,谢某因涉嫌放火罪在北京二中院受审。

为继续住承租房

楼道内放火致人死亡

上午9时40分,55岁的谢某被带上法庭。已退休的谢某是北京人,高中学历,曾因在超市偷东西被行政拘留。

检方指控,2017年11月22日20时许,谢某意图制造影响以便继续居住承租房屋,在西城区白广路某号楼内,用打火机点燃一层楼道门厅内纸箱,后被楼内居民发现并扑灭。

因未达到预期目的,谢某又在次日凌晨再次使用打火机点燃一层楼道门厅南侧的床垫等杂物,引起该楼一层、三层、四层楼道内电箱、木柜、沙发等物品着火,火灾持续约40分钟,危及楼内40余户居民人身安全,致30岁的居民董某被烧死于一层楼道门厅处,同时造成该楼墙体和楼板出现不同程度损伤,房屋损失20余万元。

检方认为,谢某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致人死亡及财产损失,应当以放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称房子被骗没钱租房

欲放火引警察解决问题

法庭上,对检方指控的事实,谢某没有异议。在公诉人对其进行讯问时,谢某哭着讲述了案发经过。

谢某称,自己的房子被他人骗走。骗她房子的人给她租了一处房屋,并替她支付房租,当时约定租期一年,押一付三。没想到三个月刚过,房屋中介上门要房租,谢某找租房人要钱,对方不给,而她没有钱付房租,最终,房租中介上门将房锁换了。

“我不想搬家,我就想看看中介能拿我怎么办。”谢某说,她思前想后决定吓唬一下房屋中介,“一旦着火,居民警察都会来,到时候我就会和中介说,别逼我,逼急了我就点火。”

谢某交代,第二次放火后看见有火苗,她害怕火势变大,就想着赶紧救火。于是,她挨家敲门告知邻居着火了,并拨打119报警。谢某又回家将母亲叫醒,消防员赶到后将二人救出。随后,谢某因涉嫌放火罪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庭上,谢某哭着说,本以为放火后警察来了就可以帮她解决住房问题,“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

截至记者发稿,庭审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周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