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落幕 北京学生创历史最好成绩

2018-08-02 15:5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学生创历史最好成绩

记者从北京市科协了解到,在日前结束的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上,北京学生以21金11银2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首位,创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454名学生参加了本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同时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266名学生参加了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一等奖87项、二等奖167项、三等奖264项。最终北京学生夺得金牌榜首位,创历史最好成绩。

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北京队取得优异成绩,与学校老师的重视以及北京近年来如火如荼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密不可分。据统计,全市已有上千所中小学开设机器人课程或组建机器人社团,参与机器人学习的中小学生超过20万人。作为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联席赛事的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成为一项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科技创新品牌活动。

此外,市科协每年组织机器人教练员培训,培养出了一批批骨干科技教师,形成推动全市机器人教育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了充分利用中央在京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资源优势,市科协每年从50所基地校中选拔500余名中学生进入160余个国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200余名教授及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科学课题探究工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