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坛西门公交站台俩树坑 乘客易崴脚

2018-08-03 07: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站台俩树坑 乘客易崴脚

7月28日,笔者在永定门内大街的90路公交天坛西门站候车时,看到惊险一幕:一位从附近急匆匆跑来要上车的小伙子,由于没有留意车站地面一个陷下去的树坑,一脚踏空,差点跌倒摔伤,幸好小伙子扶住了车站上的铁栅栏,但小腿还是磕破了皮。

我在这个车站所在的便道上仔细观察发现,该公交站的候车面积并不宽裕,在一米多宽、几米长的地面中间,还有两个又深又大的种着粗壮大树的树坑,每个树坑有一平方米大小,深达25厘米至30厘米。树坑与马路牙子上的隔离铁栅栏之间,仅有10厘米左右的距离。乘客要想从附近的便道上走到公交站乘车,得先踏入这两个树坑、再跨出来,才能上公交车,难以躲开树坑。要是赶上雨天,树坑里可能积满雨水,乘客就得蹚水通过了。特别是对老年人、儿童、孕妇和身体不舒服的人,要想迈过两个树坑上车,实在不容易。

天坛西门公交站停靠10多趟公交车,还是90路等公交车的终点站和始发站,离天坛公园西门只有几十米的距离,游人多,上下车的乘客也很多。为了方便乘车,笔者希望园林绿化部门能把公交站旁的树坑上,铺装装饰木板或铁网,或者是铺上镂空的步行砖。这样一来,既不妨碍树坑的透水,又能避免乘客踩空、崴脚,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凤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