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随手拍”聚焦朝阳人气靓街

2018-08-03 07: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随手拍”聚焦朝阳人气靓街

洋气时髦的三里屯西街、充满生活气息的呼家楼北街、花团锦簇的化家胡同……继首批东西城“随手拍”佳作出炉后,聚焦朝阳人气靓街的5组摄影作品再次脱颖而出。自6月初本报与北京市城管委、首都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我家街巷最好看”随手拍摄影征集活动启动至今,已经征集到市民投稿作品4000余幅(组),覆盖全市200余条街巷。

虽然同样是反映街巷环境整治提升成果,5组“随手拍”佳作却各有特色。市民夏燕西拍摄的三里屯西街时髦洋气,街边潮牌门店林立,绿植、花箱点缀其间,行人、骑车人悠然自得。让人难以想象的是,现在这条可以当街拍背景的靓街,过去因为违建、“开墙打洞”密集,环境脏乱,一度被称为“脏街”。近两年,通过疏解整治,“脏街”摘帽,环境全面提升,还引入了一间24小时营业的城市书屋,为靓街增添了文化味儿。

与三里屯的时尚、繁华不同,市民郭莉镜头中的化家胡同则像一处幽静、别致的“微花园”,一位“园丁”正在给悬挂在铁栅栏上的一盆盆鲜花浇水。除了鲜花装点,胡同一侧墙壁上每隔几步距离就会出现一组匾额,上面印刻着传统孝道故事。

凉亭中消暑的街坊、乒乓球台前挥汗的老人、健身器材上运动的年轻人……在呼家楼北街和紫萝园社区的两组照片中,享受街巷环境提升成果的居民成为主角。

环境提升与精神文明建设同步。花家地南里有个“先锋园”,总有家长带着刚识字的孩子来到红色的展板前,认识雷锋叔叔,学习榜样精神。

“我家街巷最好看”随手拍征集活动将一直开展到11月15日,邀请市民拿起手机、相机,将家门口的美丽环境、文明有序的生活空间定格下来,将新风景、新气象进行分享,让更多人感受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带来的真切获得感。征集活动期间,主办方每期将评出5幅最佳照片,作者除将获得一定金额的奖励外,作品也将在北京日报及其所属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传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