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拜师起贪念盗师傅财物 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拘

2018-08-03 08:2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拜师起贪念 盗师傅财物

三名男子本是拜师学习文身手艺,却在师傅因病住院后乘人之危偷走家中财物一走了之。8月2日,记者了解到通州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细致工作,远赴重庆将三名嫌疑人全部抓获,被盗财物被成功追回。现三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住院回家发现财物被盗

日前,通州公安分局郎府派出所接事主张先生报警称家中财物被盗。

经了解,张先生是一名文身技师,曾于2017年年底在网上发帖招收文身学徒。2018年2月份至3月份,叶某、金某、张某三人先后联系张先生表示想要当学徒,随后上门拜师学习手艺,双方约定学费为每人2000元,并预交1000元吃住费用,随后三人与张先生同吃同住学习手艺。

3月5日晚,张先生突发疾病被家人送往医院治疗。在张先生就医后,张先生的母亲找到三人,告知张先生需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无法再继续组织培训,待张先生出院后再协商具体退款的事。3月6日,三人收拾行李后离开。5月17日,张先生病愈出院,回到家发现平板电脑、文身机、电子手表、台球杆等价值一万五千余元的物品不见了。电话联系三名学徒均不承认拿了东西,之后一直拒接张先生的电话,微信也被对方删除。

在张先生反复添加三人微信好友后,最终添加金某为好友,金某告知其家中物品是他们拿走的,目的是为了让张先生退学费,双方协商无果后张先生来到郎府派出所报案。

警方跨省抓三名嫌疑人

民警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三人身份信息展开调查,并远赴四川金某、张某老家走访。通过调查走访和金某微信朋友圈的一条位置信息,确定嫌疑人落脚点在重庆市江北区。

7月18日,民警赶赴重庆市江北区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次日下午在重庆市江北区某大厦底商一理发店内将嫌疑人叶某、金某、张某抓获,当场起获事主被盗的平板电脑等物品。

经审查,三人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三名嫌疑人交代,当学徒交了学费却没学到什么手艺,回老家心有不甘,便将张先生家中的平板电脑、文身机、电子手表等财物盗走。

现三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