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餐馆乱排污水又脏又臭 摊贩占道叫卖妨碍交通

2018-08-03 08: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科星西路恒元福商业大厦门前 餐馆乱排污水 摊贩占道叫卖

近日,本报接到市民张先生的电话反映,在昌平区科星西路47号的恒元福商业大厦门前马路上,由于多家底商餐馆将餐厨污水直排路上,导致路边污水横流,又脏又臭。此外,每到傍晚时分,沿街还有一些游商占道摆摊儿,妨碍了交通秩序。

7月20日傍晚,记者来到科星西路47号恒元福商业大厦,只见大厦南侧的底商由东到西开了一溜儿经营各种餐饮的餐馆。在一家餐馆正门路边,记者看到地面上遗留了一大片黏稠、油腻的污水,还没走近,就闻到了一阵阵恶臭。来往的行人走到这里,不得不捂住鼻子,绕道而行。

住在附近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恒元福大厦下面的这排底商基本上都是餐馆,他们产生的餐厨污水没有专门收集处理,而是直接排在大街上,有的餐馆还把餐厨污水倒在路边的雨水箅子里,个别雨水箅子都被鸡头鱼刺、烂菜叶堵死了。”王先生说,恒元福商业大厦下面沿街的下水道,基本成了这些餐馆的排污管道。还有餐馆工作人员竟然直接向路面上泼污水。污水越积越多,水蒸发后留下大量的油污、残渣,都积存在路边,导致路面越来越臭,行人走过这里,一不小心就会踩一脚油泥。“你看看,有的餐馆还把桌椅摆到门口便道上,堵了行人的走道。”

此时临近天黑,记者在大厦门口的便道上发现,这里陆续出现许多推着三轮车、板车的小商贩,他们有的卖炒河粉,有的卖烤面筋,有的卖水果,大大小小推车来的摊贩有十几家,基本上占满了便道。

王先生说:“这些摊贩不仅向来往行人叫卖,还在三轮车周围乱扔各种垃圾。您要是等他们撤摊儿后,再看看便道地面,脏得不像话。”王先生认为,每晚摊贩乱哄哄地占道经营,加上路边和餐馆门口还无序停放了许多机动车,导致恒元福商业大厦门前的交通异常拥堵,缺乏规范管理,成了远近居民都头疼不已的脏乱差地段。

本报记者 孙小杰 通讯员 李林晓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小杰 李林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