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新时代的责任感

2018-08-03 09: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0年前的1978年12月,中共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次会议,打开了尘封几十年的国门,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中国开始了改革开放,开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

它也是中国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

不管是怎样评论或如何去评论改革开放,它带来的巨大成就都是过去的人和现代人都深有体会的,而且大家也都深受其中,从各个方面,经济贸易,政治,环境等等都有显著的变化,增强了国家的综合国力,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

我就说说自己在改革开放中感受到的责任感。

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也在改革开放中健康成长,在我自己的家乡-怀柔,也想做出一份贡献,这里有山有水,环境优美,其中雁栖湖风光最美,湖光秀美,水也很清澈,还有街道也干净宽阔,但是这些都是有着默默在背后付出的人们才有的,我记得2016年大学实习的时候,刚开始也是网上报名招实习生去体验园林绿化的植树活动,帮着一起植树,想想应该会很简单吧,于是就去了,去的时候就培训教你如何选择树干,判断他的存活率有多高,如何栽种,后期浇水,刚开始种植很累,而且出错的几率很大,但是在经验丰富的人指导下慢慢的去学会,就这样,实践了半个月,总结出,很累但很充实,也明白了改革开放虽然带来了更多的便利人民生活的东西,但是这也是因为大家的责任心,团结心为大家营造出来的美好生活,自己也感触极深。

实习结束后放假了,于是跟家人回到了农村帮舅舅们盖房子,由于国家新政策的支持,都鼓励农村新房的建设,在帮忙的时候,和舅舅聊起天,您怎么看国家支持新农村的建设,舅舅说,你别看盖房子是件小事情,如果没有国家的政策支持,有基础了,才能盖起这么好的房子,你想想以前咱们村什么样,后来一想起这话是对的,以前村里很乱,高层的“小别墅式”几乎没有全是瓦砾墙,道路也是土道,很难走,现如今村里都新房起建,道路平铺,网路畅通,房子基本都翻修和新的一样,而且现在城市交通拥堵,环境空气也差。放假时期到新农村也算是度假旅游了,心情也好,改革开放这几十年带来的益处很多,大家的幸福指数和生活指数也在不断上升,这也是每个人所愿意看到的。

最后再来说说咱们的创食品安全示范区。

从2016年底到现在二年的时间,我区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的行动中下了不少的功夫,实际上我认为创区的真正目标还是让百姓们吃的放心,在创区的过程中我们检查,抽样,宣传,而且现在到了关键时间,更要努力去做,我也会回家的时候和家人朋友聊起关于创区这个事,让大家也了解创区,知道它是干嘛的,这样一直坚持下去,创区一定会圆满成功,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给百姓一份放心的答卷。

改革开放带来很多的东西,有机遇也有挑战,作为当代的青年,自己抓住这些机遇,勇敢的去面对这些挑战,做个对社会,国家有责任感的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