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产妇大出血北京民警飞车救命 晚高峰50分钟往返通州取熊猫血

2018-08-03 14:38 千龙网

来源标题:60公里50分钟 熊猫血到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记者 叶婉)山东产妇在京生产遭遇大出血,且是稀有熊猫血,警方开绿色通道,为运送救命血液车开路,约60公里路程仅用50分钟就将血液安全送达医院。

2018年8月2日晚6点10分,朝阳区六里屯派出所第二社区警务队接报警称,一山东产妇在北京妇产医院产房内生产时大出血,出血量达1700毫升。且该女子血型为Rh阴性O型血,就是俗称的熊猫血,而当时医院对该血型的储血量不足,需要去北京市通州区中心血站和北三环北京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取共计1200毫升血浆和800毫升红细胞。

接到医院求助后,六里屯派出所值班所长宋林辉当机立断,向分局紧急报备,请求交管局协助的同时,迅速带领民警金学研第一时间开车赶往妇产医院,为运送救命血液的车辆开路。

由于正值晚高峰期间,路况复杂,一路上金学研将行车路线报送交管局,疏导交通,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约30分钟,宋林辉抵达通州区中心血站。“让医院挺住,我20分钟肯定到。”取到血后,宋林辉立刻与在医院的民警联系,并很快将第一批救命血送至医院。约60公里路程仅用50分钟就将血液安全送达北京妇产医院急诊手术室内。

血液的及时送到,为挽救陈女士的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但医院又向宋林辉表示,因产妇出血量过大,红细胞不足,还需去位于北三环的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取800毫升红细胞。约30分钟后,晚8点左右,800毫升红细胞也被顺利送进手术室。

昨天晚9点左右,宋林辉在收到院方“母子平安”的消息后,终于松了一口气。在病房里,宋林辉见到了陈女士及其家属,“我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没有警察可能就醒不过来了。”陈女士说。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叶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