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暑运一个月找回8名走失儿童 铁警提醒:在车站要管好儿童

2018-08-03 14:5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暑运一个月 找回8名走失儿童

暑期来临,不少家长选择了带孩子出行。暑运刚刚过去一个月,北京铁路警方就已经帮助家长找回8名走散儿童。

7月30日,李女士和15岁的儿子准备从北京西站坐1303次列车回老家。李女士在北京工作,儿子趁着放暑假来北京看她。上车前,由于拥挤,母子俩在前往站台的通道内走散。后来,李女士又下错了站台。待李女士返回原定上车的第8站台寻找儿子时,却没能找到儿子。情急之下,李女士赶紧向西站派出所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通过车站了解情况,得知当日的1303次列车已经驶离北京西站。随后,民警调取当日的视频监控继续寻找,后发现李女士的儿子一个人来到8站台后就登上了1303次旅客列车,直至列车发车时也没有下车。终于找到儿子的下落后,李女士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并通知孩子的父亲前去车站接孩子了。

另外两起走失的案例,都是由于儿童独自一人上厕所,和家人走散。

7月21日,热心乘客在车站发现一名6岁女童哭着说找不到妈妈了,遂带着女童报警。经询问得知,小女孩叫刘某,今年7岁。刘某说,本来她和妈妈在自助取票厅取票,后来她想去厕所,妈妈就让她上完厕所后再回来找她。等她回来时,发现妈妈已经不在了。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刘某的母亲,一边将刘某带回派出所准备调取监控视频继续查找。但才回派出所不久,北京站派出所就接到报警电话,一位女士报警称与女儿走失了,这名女士正是刘某的妈妈史女士。

原来史女士一共带了三个小孩来到北京站取票乘车。原来,刘某上厕所时,最小的孩子闹着要喝水,她就先去买水,再回到取票厅那里等刘某,可左等右等也不见刘某。

7月31日,北京西站派出所接李先生报警,称9岁的女儿去趟厕所后就不见了。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慰李先生,一边联系车站广播查找。在车站职工、民警和辅警等多人的帮助下,终于在第6候车室内找到走失的李先生女儿,并将她带到第7候车室交给父亲李先生。经询问,小女孩从厕所出来后走错了候车室,怎么也找不到父亲和弟弟了。

北京铁警提醒带儿童乘坐火车出行的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儿童,尽量不要让他们单独行动。如需单独行动时,一定要告诉他们自己所在的等候地方和电话,以免儿童走失。一旦发现走失后,请尽快找车站民警或铁路工作人员帮助寻找。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实习记者 徐慧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