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103个部门集中向社会公开2017年度决算 “三公”经费继续下降

2018-08-04 05: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各部门“三公”经费继续下降

8月3日,东城区103个部门集中向社会公开2017年度决算。这是东城区连续六年向公众公开“年度账本”,向公众亮晒“政府家底”。

据介绍,2018年,东城区部门决算公开范围扩大,增加了两个部门。公开内容更加全面和细化,增加各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和结余情况,预算项目支出情况细化到二级单位。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东城区各部门“三公”经费继续下降,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6475万元(包含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比2016年下降12.4%。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967万元,同比下降6.9%;公务接待费支出3万元,同比下降49.4%;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支出5505万元,同比下降13.3%。同时增加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的说明,决算公开更完整。

此外,绩效评价内容更完整,首次公开预算单位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开展情况和绩效评价报告。今年,财政部门组织区级部门对照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积极开展绩效自评,要求预算单位至少选择一个项目开展自评,预算单位自评覆盖率达到100%,自评项目达到百余个,涉及“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计划生育家庭发展项目经费”、“平房区物业管理经费”等民生、重点领域项目。预算支出绩效评价是对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和公平性开展的量化评价活动,相当于对项目投入、过程、产出和效果进行“体检”和“诊疗”。部门绩效自评是对财政资金使用效果的信息反馈,通过自评“倒逼”各部门对财政资金的使用效果负责,通过公开促进财政资金规范高效的使用。

东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东城区部门决算实现首次公开,目前已经由2013年的67个部门扩大到今年的103个部门,由2013年的两张表格增加到今年的9张表格。由简单的财务收支数据扩大到机关运行经费、“三公”经费、绩效评价、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等相关信息,由单纯的“摆数字”发展到展示项目绩效,让社会公众更全面、更清晰地了解东城区各部门的工作成果。公开时间逐步集中,各部门“统一步调”,最终实现在一天内集中向社会公开。公开平台也逐渐统一,已经实现在数字东城年度部门决算专题专栏集中公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