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103个部门首次公开绩效评价报告

2018-08-04 06: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103部门首次公开绩效评价报告

8月3日,东城区103个部门集中向社会公开2017年度决算。这是东城区连续六年向公众公开“年度账本”,明明白白地向公众亮晒“政府家底”。本次东城各部门决算公开,“三公”经费支出下降12.4%。各部门还首次向社会公开预算单位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开展情况,增加绩效评价报告。

相比2016年,在各部门的决算报告中,从4个部分增加到了5个部分,也就是首次公开了预算单位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开展情况和绩效评价报告,作为单独的一个公开大项列入决算报告。东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财政部门组织区级部门对照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积极开展绩效自评,要求预算单位至少选择一个项目开展自评。东城区各预算单位自评覆盖率达到了100%,自评项目达到百余个,涉及“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计划生育家庭发展项目经费”“平房区物业管理经费”等民生重点领域项目。

北青报记者发现,各部门的绩效评价报告中有针对重点项目的详细介绍,有点评,也有反思。例如,天坛街道在2017年的一个重点项目就是要对天坛街道辖区 1300 余人发放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通过设立产出指标、产出进度指标等四个具体指标进行考核评价。依据《北京市东城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进行综合评价之后,天坛街道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项目绩效评价得分为 91 分,绩效评价结果为“优”。不过,在最后的点评中,该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被点出,比如存在预算编制与执行差异较大的问题,该街道在反思中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

部分街道还在绩效评价中增加了居民满意度的调查,评价的主体更加多元化。比如前门街道“西河沿环境整治项目”绩效评价中,在专家和财政评价项目综合得分为 88.46 分,项目综合绩效评定结论为“良好”。前门街道还对受益民众进行了满意度调查,居民对项目的实施及效果基本满意。当然,街道也从民意调查中发现了问题,比如项目出现延期,预算支付率较低等情况,并对该问题进行了反思,以期加以提升。

在社会比较关注的“三公”经费方面,今年东城区各机关单位继续下降的势头,2017年东城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6475万元(包含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比2016年下降12.4%。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967万元,同比下降6.9%;公务接待费支出3万元,同比下降49.4%;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支出5505万元,同比下降13.3%。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