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智慧服务亭中关村"上岗" 可自助购买水果蔬菜

2018-08-04 14: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智慧服务亭中关村“上岗”

既能24小时自助购买水果蔬菜和饮料,又能通过自助售书机购书阅读,还能在跑步机上锻炼身体……8月3日,记者从海淀区中关村街道了解到,中关村首个智慧便民服务亭已在科春社区投入运营,作为对社区大中型便民服务的补充,居民可以通过智慧便民服务亭享受到更多科技带来的便利。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科春社区居民楼前的智慧便民服务亭时,几位社区居民正在了解服务亭的使用方法。鸡蛋、西红柿、苹果、西瓜、牛奶、矿泉水、童书……只需在智慧便民服务亭上翻阅自己想买的物品,选中下单,再刷二维码支付就可以购买到自己想要的物件。除几十种瓜果饮料和书籍外,全时段的健身仓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位中学生正在仓内的跑步机上跑得起劲儿。健身仓收费是1元起,每分钟0.2元,虽然一个时段只能容纳1人,但仓内配置有跑步机、空气净化器、电视机等,设备很齐全。在智慧便民服务亭的一侧,一台自助体能测试仪还在研制安装中,遛弯或运动后的居民届时可以顺道检测身体健康状况。

据中关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智慧便民服务亭将接入志愿者积分兑换模块,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分,通过积分在此设备上可以兑换健身仓的时长、24小时商品柜内的物品以及售书机的书籍,实现志愿服务的可持续发展。年底前,街道将在有条件的区域采取“引入社会资本投入+市场化运作+政府补贴”的方式建设更多智慧便民服务综合亭,让辖区居民体验到更加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