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电网加强对重载设备运行监测 部分地区加装变压器保居民用电

2018-08-05 03: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部分地区加装变压器保居民用电

在经历连续几天的电网负荷持续攀升后,昨日电网负荷开始走低。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目前北京电网整体运行平稳,加强对重载设备进行监测,同时,部分地区开始加装变压器保障居民用电。

北京电力给出的数据显示,经过四天的电网负荷破纪录的增长,电网负荷昨日终于开始走低。截至昨日12时06分,北京电网负荷为2185.4万千瓦,而8月3日的最大负荷曾达到2356万千瓦。结合电网负荷增长趋势,北京电力已经启动电网大负荷预警应急响应,开启所有应急指挥系统,密切跟踪电网负荷走势,加强对重载设备的运行监视;增强电力设备巡视力量;应急抢险队伍、人员全部上岗就位,随时应对各类突发电力故障。同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电力系统开始对可能出现的低电压片区加装新的变压器,以保障居民用电。

昨日凌晨4点至6点,昌平北七家镇白庙村、东三旗村、南七家村、东沙村、西沙村等安装了14台变压器,以增加村民的用电容量。“连续的高温天,村民家里降温用电负荷大增,监测系统预判这里很可能会出现低电压情况,为了保障村民用电,得进行变压器分装。”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昌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王月鹏说,最近3天,北七家镇已经加装了这样的变压器20余台。

变压器分装完毕后,要接入已有带电线路,多数情况下,是需要附近暂时停电,可几百户居民在“桑拿天”里没电用实在是煎熬,所以昌平供电公司决定实施带电作业,全程不停电就完成施工。电力工作人员穿着全套的防护设备,站在绝缘斗臂车的绝缘斗里。被举到电杆顶部后,他们先是给带电电缆包上黄色的绝缘层,再将准备接入处的电缆剥开一个口,接上新的电缆,再用电动紧螺母器固定好。大约半个小时后,一台变压器的分装就完成了。从斗臂车下来之后,施工人员额头上的汗水成串儿地往下流,衣服和裤子已经全部湿透,赶紧咬开一小瓶藿香正气液往嘴里挤。

王月鹏说,最近由于高温天气,每日工作量增加了一倍。“北七家镇这3天加装了20多台变压器,每台相当于增加20多户的用电容量。老百姓等着用电,必须得赶工,一台变压器从无到有到正式投用,十几个小时就得搞定!”王月鹏说,今天,沙河地区也将进行变压器分装工作。

据了解,今年度夏期间,国网北京电力部署了326支应急抢修队伍、5000余名应急抢修人员、465辆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同时配备40台发电车、249台发电机,在突发停电情况下紧急提供应急电源支撑。其中,昌平供电公司建立了异常监测与处置机制,完成异常台区治理504台次,累计分换装变压器408台。从7月30日至8月4日期间,北七家、沙河、回龙观等大负荷地区共新装变压器55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