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突闻儿子被绑架慌了神 八旬老太执意汇30万终被劝下

2018-08-05 14: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八旬老太执意汇30万终被劝下

突然接到儿子被绑架的来电,在对方“撕票”的威胁下,八旬老太慌忙赶到银行,执意汇30元赎金。在北京海淀警方和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最终成功劝阻,避免了老人30万损失。

8月2日上午,海淀分局青龙桥派出所大有北里社区警务站民警刘晓红、陈亚军接到大有北里社区一银行网点工作人员报警,称一位八旬老太疑似遭遇电信诈骗,希望警方予以劝阻。

民警赶到现场,找到正着急汇钱的姚女士。经询问得知,当天上午姚女士家中座机接到来电,“儿子”在电话中声称自己被五六个人绑架,对方索要30万元赎金,威胁若收不到赎金就“撕票”。“绑匪”要求姚女士不能挂电话,要保持电话一直在线,以防向警方报警。于是,姚女士慌忙按照“绑匪”的要求,前往离自己家最近的银行网点准备汇款。

银行工作人员受理业务过程中,发现姚女士特征符合被电信诈骗的特点。根据之前警方的培训,工作人员多次劝说姚女士向儿子核实情况后再汇款,但是姚女士不听劝阻,执意转账,工作人员便向附近警务站的民警求助。

在民警耐心劝说下,姚女士终于同意在核实儿子真实情况后,再决定是否汇款。找到姚女士儿子单位的联系方式后,两位民警联系到了其子卢某。在卢某的亲自证实下,姚女士方才发现自己被骗。

警方在此特别提醒大家,针对电信诈骗要时时处处做到“三不”,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要及时向相关人核实情况,不给犯罪分子进一步设圈套的机会;不透露自己以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联系方式等详细情况;坚决不向陌生人转账,以免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受到损失。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