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发布8月第1周榜单 退伍老兵义务巡逻18年

2018-08-06 05:5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退伍老兵义务巡逻18年

2018年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8月5日发布8月第1周榜单。市民推荐榜样人物可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退伍老兵义务巡逻18年

赵丙文,男,1942年10月出生,通州区于家务乡富各庄村村民。曾经是老兵的赵丙文作为老兵,退休后加入治安巡逻岗,作为“老年义务巡逻队”的骨干,他清晨6点就开始工作。突然出现的陌生人、随意堆放的垃圾和各路小广告,都难逃他的法眼。18年来,他上报百余起安全隐患,成为村里的治安保障。

平谷村民三入冰河救父子

张建辉,男,1987年7月出生,平谷区大兴庄镇北城子村村民。2018年1月20日,张建辉听到呼救,发现有两人在冰水中挣扎,他迅速跑上冰面施救却因冰碎而落水。他游回岸边,脱掉棉服再次入水,将已没入水中的大人救上岸。随后,他第三次跳入水中拖着孩子往回游。此时他已体力不支,赶来的民警和岸边小伙出手相助,接过了孩子并将他拉上岸。

设计“百号”版型服装诚信经营

苑永萍,女,1955年4月出生,北京靓诺派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40岁创业的苑永萍通过采集3000多人的体型尺寸,为服装设计了一百多号版型,个性化制作使年成本增加500多万元。她始终坚守企业标准高于国家标准,168道制作工序和6道检验,是一般企业的两到三倍。她还发起“美丽北京人”公益行动,举办知识讲座30余场使万余人受益。

通过技术手段防沉迷网游

杨圣辉,男,1980年2月出生,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杨圣辉创业3年就凭多款优质产品,使公司获得稳健发展。针对互联网游戏乱象,他在开发环节把关传递积极健康的价值观并通过技术手段防止沉迷网游,鼓励用户及时上报漏洞和不良内容。为传播中国文化,他布局全球市场,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使韩国出现“中国游戏热”。

二十年义务宣讲国防教育

献人,男,1929年10月出生,大兴区兴丰街道社区居民。

立志一生奉献的他改名为“献人”,离休后,他自费几万元购买书籍报刊,时刻掌握最新军事动态国际形势,当起了国防教育义务宣讲员,他走进社企学校一讲就是二十年。2006年,他与老伴共同决定无偿捐献遗体,受二人影响,他们的儿孙也都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