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北桥南通道桥洞“失明”多年 大白天摸黑走

2018-08-06 07: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桥洞“失明”多年 大白天摸黑走

“西四环南路丰北桥下那个桥洞太黑了,白天也是黑漆漆的,摸黑通过特别不安全。”最近,家住丰台区文体路38号院的居民李先生反映,这个黑桥洞是家住西四环两侧居民过西四环的“咽喉要道”,但近四五年来,因桥洞内照明设施损坏且未及时修复,居民过桥洞提心吊胆。李先生及多名居民呼吁相关部门尽快修复照明设施,为桥洞恢复照明,方便居民穿行桥洞。

李先生反映的桥洞位于丰台影剧院西南侧、西四环南路桥下,桥洞长、宽、高各约40米、9米、2米,呈东西走向。跟着李先生的脚步,记者自桥洞东口进入。尽管当时是下午4点,外面光线强烈,但记者进洞走了没几步,便置身一片黑暗中。从洞内向西看,可见前面洞口漏进些许光亮,自西口进入桥洞的行人,便映着光亮,变成一个个黑影。“小心,对面来人了,别撞上了。”李先生急忙提醒记者,他打开手机,利用手机电筒的光亮,引导记者前行。

桥洞中原来也有照明设施。就在桥洞中间上方,记者发现有一个线盒,线盒内蜷缩着一段缠着黑胶布的电线,线盒下还留着一个灯口,但灯泡已不知去向,残留的照明设施蒙着一层厚厚的灰尘。“四五年不亮灯了,大家也打了很多电话找市里、区里反映情况,但都说不归自己管。”李先生称。

再摸黑返回桥洞东口,站在桥洞前北望,在急驶而过的车流间,记者看到桥上竖着一个路牌,蓝底白字写着“丰北桥”。

李先生及附近居民认为,该桥洞是附近居民过马路的“咽喉要道”。西四环南路东侧,分布着丰台区第五小学、北京市十二中及丰台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等多家中小学及住宅小区;路西侧,坐落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丰台分院,以及丰台第一小学、丰台二中、丰台八中等众多医疗和教育单位,“如果不过这个桥洞,孩子们上下学、老人看病,得多跑一公里冤枉路。”李先生称,该桥洞人流量极大,“每天得有上万人。”

现场,记者粗略统计,20分钟内有300余人穿过桥洞。“学生上下学、早晚高峰时人更多。在桥洞内摸黑走,每次都胆战心惊的。”刚走出桥洞的杨女士反映,其家住路西,母亲住路东,自搬家至路西北大地三里4年多来,自己每天下班后都得穿过桥洞,到路东看望母亲,“最怕的一段路就是穿桥洞。太黑,还太臭。”

也有不少行人向记者反映下雨时桥洞内积水。“一下雨就进水,桥洞两侧进水有10多厘米深。”“得挽着裤腿儿、垫砖头走路,特别是冬天,雪水冰得刺骨。”大家热切盼望相关部门能及时介入,修好桥洞内照明灯,并为桥洞两侧洞口修上防水坎。

哪家部门能为该桥洞恢复照明?7月30日至8月2日,记者多次拨打本市交通、路政、市政及照明等部门电话,并一遍遍向相关负责人讲述该桥洞所在的具体位置及照明设施失修等情况。截至8月2日20时,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城市管理委员会及城市照明管理中心等部门先后核查,最终均回应桥洞内照明问题不归其负责。记者最终被建议拨打北京市非紧急救助热线12345进行反映。

8月2日下午,记者致电12345,一工作人员接电后表示,其已记录下所反映的问题,并会按工作流程,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记者问,“你们向哪儿反映?”“向丰台区反映。”记者随后告知该名工作人员,自己已向交通、路政、城管、照明等多部门反映,均未能找到负责部门等情况。该名工作人员回应称:“您反映的问题,我们都是向区里反映,由职能部门给以答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淑玲 李明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