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八旬老太银行汇款给"绑匪" 警方拦下一起电信诈骗

2018-08-06 07: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警方拦下一起电信诈骗

接到“儿子”被绑架的电话,八旬老太急忙到银行汇款。警银联合,成功劝阻,最终让老太避免30万元的损失。

8月2日上午,青龙桥派出所大有北里社区警务站民警刘晓红、陈亚军接到辖区某银行网点工作人员报警,称怀疑一名八旬老太遭遇电信诈骗,希望警方到场进行劝阻。

民警到现场,见到了正着急汇钱的姚女士。经询问了解到,当天上午姚女士在家中座机接到“儿子”的电话,“儿子”声称自己被五六个人绑架,对方索要30万元赎金,如收不到赎金就威胁撕票。此外,“绑匪”还要求姚女士不能挂断电话,要保持电话一直在线,以防向警方报警。

姚女士接到电话后,立即按照“绑匪”的要求,前往离自己家最近的银行网点准备汇款。

银行工作人员在受理业务的过程中,发现姚女士特征符合被电信诈骗的特点。因此,银行工作人员报警求助。

在民警耐心工作下,姚女士终于同意先核实儿子真实情况。两位民警很快联系到了姚女士的儿子卢某,在卢某的亲自证实下,姚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

海淀警方提醒大家,针对电信诈骗,要时时处处做到“三不”: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要及时向相关人员核实情况,不给犯罪分子进一步设圈套的机会;不透露自己以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联系方式等详细情况;坚决不向陌生人转账,以免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受到损失。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高健 关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