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家

2018-08-06 10: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咱们国家改革开放40年了,那改革开放给我家带来什么变化呢?下面就听我来说说吧。

听妈妈说,我还没出生的时候,我家住在一个潮湿昏暗的小房里。这房子就象一个患了大病的人一样,夏天呢,“发高烧”——房间里酷热无比,冬天呢,却得了“伤寒症”,冷得象掉进了“冰窖”,真让人难熬啊!而且,不仅如此,这房子还有更厉害的“病”呢,由于靠着市场,周围的环境很脏,蟑螂经常出没,害得爸爸常常在屋里乱窜,寻找蟑螂的踪迹。唉,想起那时,爸爸妈妈可真辛苦啊!

后来,我呱呱坠地了,我们家终于住进了大点房。这个房子虽然不大,但是房间里有了洁白的墙面,舒适的新床,崭新的沙发……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房子没有了以前种种的“恶性疾病”,变得“健康”了!从此,我家过上了舒心自在的生活。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很快就要上小学了。这时候,我们又新盖了更舒适的家了!我兴奋不已,因为我们的新家,焕然一新。房间多了,我有了书房,书房里有淡绿色的学习桌、黑白相间的电子琴、高大的书柜里塞满了我最爱读的书籍。家里的电器也变多了——电视、电脑、冰箱更新换代了,还有了给我读书时送来习习凉风的空调呢。更让我惊喜的是,我们家所在的村景色十分优美,有鸟遇花香,有清清小中河。生活在这里,感觉美妙极了,就象是到了“世外桃源”啊!

回想我们家的变化,就是改革开放,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好;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舒适啊!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张雅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