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8月7日有中到大雨 早高峰受影响

2018-08-07 04: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到大雨来袭 今早高峰受影响

北京终于凉快了!8月6日,京城最高气温仅27.4℃,闷热感几乎没有了。6日夜到7日,预计有一场中到大雨,早高峰出行要注意安全。

结束了长达9天的“桑拿天”,北京开启了雨水模式。8月6日早晨,北京迎来一场明显降水,局地雨势较强。监测显示,5日上午10时至6日上午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5.5毫米,达中雨量级,城区平均12.5毫米,西南部29.9毫米达大雨量级,房山下石堡则高达192.1毫米,属于大暴雨。

雨水一来,气温明显下降,京城迎来了久违的凉爽。6日上午8时,南郊观象台气温降到了23.5℃,是近25天以来最凉快的一个早晨。6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27.4℃,比起之前闷热的“桑拿天”,真是舒适太多了。

8月7日“立秋”,由于本周多雷雨,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29℃至31℃,夜间最低气温24℃至25℃。

根据预报,8月6日夜到7日,京城还将迎来一场明显降雨,预计雨量将达到中到大雨,会影响今天早高峰。预计7日白天有雷阵雨,夜间阴有中到大雨,这场降雨可能集中在7日凌晨到上午,以及7日夜间两个时段。而10日至12日,京城还将有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本周北京雨水频繁,降雨将导致河流水位上涨,正值暑期,市民外出时请尽量远离河谷、山区等危险地带,防范洪水、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此外还需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注意关注临近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