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滴滴载客"斗气"飙车 被判拘役4个月

2018-08-07 07: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滴滴载客“斗气” 被判拘役4个月

因别车“斗气”,滴滴司机驾车与另一辆私家车司机在阜石路高架桥上飙车、追逐行驶,最终造成交通事故,伤及两辆正常行驶车辆,还造成一名环卫车女司机受伤。

8月6日石景山法院宣判,两名被告人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判处滴滴司机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私家车司机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5月30日上午8点多,张某通过滴滴平台接单后,驾车载客由西向东行驶至门头沟区双峪路口西时,因其向右变更车道,与董某驾驶的白色大众小轿车发生别挡,随后,二人驾车在阜石路高架桥超速追逐竞驶。

而就在两车高速行驶至阜石路高架桥喜隆多商场对面时,事故发生了。两车碰撞后,张某的车撞上两辆正常行驶的车,后又撞到高架桥旁边的水泥隔离墙停下。事故造成一名环卫车女司机受伤。

事故发生后,张某、董某分别报警、自首,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均被刑事拘留,随后被检方提起诉讼。

法院审理后认为,两名被告人在道路上“别车”,很明显主观上都是故意,可以认定两位驾驶员的行为属于追逐竞驶。另外,阜石路作为城市快速路,事发路段限速为80公里/小时,而当天张某行驶时速达到135.0km/h-144.0km/h,董某时速高于118.4km/h,均属于超速行驶。此外,两人在道路上反复并线、频繁穿插、快速追赶行驶的行为已经危害到正常道路交通秩序及途经人员、车辆的生命财产安全,足以引起同道路行驶车辆的恐慌,属于情节恶劣行为。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张某车内搭载着一名乘客,他没有考虑到乘客的安危,且本案系因其有不文明驾驶并线行为所引发,其行驶速度也高于董某,社会危害程度较董某略大。”法官表示,综合考虑二被告人认罪悔罪态度、主观恶性及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程度,对二人作出不同的判决,张某被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董某被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