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改革开放的故事

2018-08-07 09: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说:“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都得必须学习别的民族、别的国家的长处,学习他们的先进的科学文化技术知识”。因此,他率先提出了中国必须走改革开放之路。

我生于1987年,与改革开放一同成长。记得小时候,家庭的电器少的可怜,仔细想了想,大概只有14寸的黑白电视、收音机和电灯。记得刚上小学时,家里还经常停电,经常点着蜡烛写作业,大概1995年以后,已经很少停电了,家里也买了第一台彩色电视机,随后,电扇、电冰箱、洗衣机一样样的都出现在了家里,物质生活愈加丰富。记得小时候经常听长辈说我们是生活在蜜罐里的一代。的确,80后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小时候,我们与改革开放共同成长,现在,我们参与到改革开放的建设中,亲身体会着这几十年的巨变。

2000年以后,我们的生活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越来越强大,人们的幸福感越来越高,电脑、手机、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地铁、火车、高铁、飞机等交通方式的迅速发展,让我们轻轻松松的“走出去”“引进来”。现在,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生活问题;坐在家里就可以知悉天下事。这些都是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惊天巨变,作为80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为改革开放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