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百度“搬运”《一郭汇》 一审被判侵权

2018-08-07 14:02 千龙网

来源标题:百度“搬运”《一郭汇》 一审被判侵权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记者昨日获悉,今日头条诉百度“搬运”视频《一郭汇》一案,北京海淀法院近日宣判,百度构成侵权。

法院一审判决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侵害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信息网络传播权,需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支出2.5万元。

据了解,《一郭汇》由西瓜视频独家出品、今日头条联合发行。自2017年12月29日上线后,《一郭汇》累计播放量超过2亿次,单期最高播放量超3000万。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好看视频”APP的开发者和运营者,未经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许可,将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享有著作权的《一郭汇》节目内容以相同标题名称发布至“好看视频”APP,并为其用户提供该作品的在线播放及下载。

今日头条起诉百度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要求赔偿经济损失。该案所涉作品为《一郭汇》第二期“饭局”,视频时长15分钟左右,百度“好看视频”APP展示、传播了上述节目内容。

法院认定,《一郭汇》具有较高独创性,构成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百度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已构成侵权,遂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