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机场各航站楼外将限时停车 超时罚200元记3分

2018-08-07 14:18 北京晚报

原标题:首都机场各航站楼外将限时停车

1号、2号航站楼最多可停5分钟 3号航站楼最多可停8分钟   

本月16日起,首都机场1至3号航站楼前的部分路段,临时停车将有时间限制。其中,1号、2号航站楼,临时停车以5分钟为限,3号航站楼以8分钟为限。今后,凡在这些道路上长时间“临时”停车的司机,特别是夜间在这些地方等候接站的司机,都将被严格限制。

限时道路电子眼计时拍照

今天(7日)上午,交管部门发布了通报的具体内容。

据介绍,1号、2号航站楼出发层道路限时停车5分钟;3号航站楼出发层、到达层道路限时停车8分钟。其中,受限区域的起止点分别是:1号航站楼由东引桥(或者机场高速分流处)经出发层至西引桥;2号航站楼由出发层与停车楼分流处,经出发层至1号航站楼与机场高速分流处。3号航站楼由东引桥合流处经出发层至西引桥分流处;到达层入口经到达层至到达层出口。

当车辆进入受限道路之时,电子眼会自动拍摄车牌号,同时开始计时,车辆离开受限道路时,再拍摄一张,如果两张照片之间的耗时超过了合法停留时间,则纳入到非现场执法系统中,进行处罚。

违反司机罚200元记3分

违反限时停车措施的驾驶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的规定,对其处200元罚款;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五条的规定,记3分。

交管部门表示,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乘坐人数大于或者等于20人的大型客车不受限时停车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逢道路堵车会暂停计时

如果几条受限道路出现了堵车,驶入的车辆不可能在5分钟或8分钟的时间内驶出的情况又将如何处理?首都机场交通支队交通科科长林彦友说,如果遇到拥堵,或事故、车辆故障,警方会根据实际情况,暂停计时,即使出现超出停车时间的情况,车辆信息也不予录入。但林彦友同时表示,在此期间,相关区域内的电子眼仍然会捕捉违停车辆,并录制相应证据,对并非因堵车、事故等问题,而是故意长时间违停的车辆进行处罚。

停靠时间实地调研敲定  

林彦友说,3座航站楼的受限时间不同,是经由相关交通专家论证及机场警方长时间实地工作得出的车辆进入和驶离的合理时间。“前期我们进行过实地实验。2号航站楼总长度是840米,包括南北引桥和落客区在内。1号航站楼建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距离也不长。3号航站楼的出发和抵达层路段略长,我们专门用一辆小客车,满载5人,后备箱装满,从驶入、停车、下客、卸行李,到司机上车驶离,在我们测算的5分钟和8分钟的时间范围内都已经足够。”

限时停车指示标牌已竖立

目前,相关的指示标牌已经竖立完毕,当车辆进入受限道路前,会得到相关提示。 上午10点30分,记者跟随首都机场交通支队民警来到T3航站楼出发层。见警车驶来,停放在最内侧通道上的几辆轿车同时启动,立即开走。但是在同一时间,另外两条通道的路侧,仍然停着多辆后备箱高高扬起,打着双闪的车辆。

首都机场分局交通支队民警说,这一层本来是出发层,但是有很多网约车,或者是前来接亲友的车,都喜欢停在这里。他们所接的乘客都是从抵达层逆行上来到出发层,“其实就是为了少交一点停车费。”

本报记者 安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