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稻香村月饼上市 京味儿特色仍是主打

2018-08-07 17: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8月7日,北京稻香村各大门店内憨态可掬的兔爷和口味丰富的中秋月饼一起摆上了柜台。据了解,为满足市场需求,今年北京稻香村计划生产月饼4700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8.35%。

25种散装月饼尽显

今年北京稻香村共计推出25种不同口味的散售月饼,有经典的五仁和莲蓉双黄等传统口味月饼,也有新增研发的橘香茉莉、清香蜜桃等创新口味月饼。

京式翻毛百果月饼,因酥皮如雪白鹅毛一样轻轻飞起而得名。北京稻香村供图 千龙网发

此外,部分门店今年将继续推出现烤月饼,除了京式翻毛百果月饼和滇式云腿月饼以外,今年还有两种新口味的现烤月饼:京式翻毛红豆月饼和鲜肉月饼。

说起翻毛月饼,老北京人应该都知道。据说它起源宫廷深受慈禧喜爱,就连名字都是她亲自赐的。之所以被称为翻毛,是因为其古法制作工艺,外皮层次细密,出炉后放于桌上,然后轻轻拍打桌面,那外层白色酥皮即如雪白鹅毛一样轻轻飞起。

北京稻香村的翻毛月饼不仅沿袭了古法制作,更是在馅料方面精益求精,马尾松仁、核桃仁、南瓜籽仁等多种果仁,经过低温烘烤爆香,再包上层次分明的面皮与油酥,恰到好处,鲜香松软。

今年北京稻香村的京式月饼计划生产近700吨,约占总产量的15%。京式月饼大多采用各类果仁、桔饼、玫瑰花、桂花等入馅,全用人工拌馅,制作手法虽然费工费时,但是保证了品质。就拿自来红、自来白这两款京式月饼来说吧,为了避免机器操作破坏食材的颗粒感,许多步骤“非手工”不可。传统的工艺加上实在的用料,一块块简单而纯粹的京式月饼,饱含着一位位糕点师傅的匠心情怀。

不光是月饼本身京味儿十足,今年北京稻香村就连包装都融入了北京民俗文化,祥云、玉兔、梅花、灯笼、甚至是老北京青砖墙面,月饼礼盒上呈现出一幅旧时京城大街小巷欢度中秋的热闹场景,极具京味特色。

限量版月饼主打清新网红款

此前,北京稻香村联合瀚纳影业共同推出的以黄渤二次元动漫形象“黄逗菌”为主题的冰糕礼盒走红网络。《黄逗菌》第二季即将上线,北京稻香村也将与黄逗菌再度跨界合作,推出中秋节限量版“黄逗菌月饼”礼盒。

限量版“黄逗菌月饼”礼盒有6 种新奇口味。北京稻香村供图 千龙网发

这款礼盒中既有非常传统的五仁月饼和蛋黄月饼,又有近年蹿红的流芯月饼,可谓是传统与创新的碰撞。与传统月饼相比,流芯月饼是西式点心和中式月饼的结合体,面皮不是糖浆皮而是桃山皮,口感更加软糯。乳酪玫瑰味、红酒麻辣鸭味、抹茶榴莲味等6种新奇口味也让这款礼盒变得十分丰富。

黄逗菌月饼的包装也别具新意,盒盖内是可以涂色的简笔画,并随礼盒赠送手帐胶带方便消费者将喜爱的礼盒进行再创作。

据悉,今年北京稻香村散售月饼价格与去年持平,在北京稻香村各大门店消费者还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的口味DIY装盒。同时,还可通过天猫或京东平台中的北京稻香村官方旗舰店进行购买。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