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首发

2018-08-08 06: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首发

8月7日恰逢“立秋”,中国邮政发行了《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

该套邮票展示了二十四节气中秋季的六个节气: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邮票采用了国画小品的形式,以物候、民俗、农事等为对象,表现出季节轮转中各个节气的变化,反映了数千年来中华文化生生不息传承下来的智慧、文化与思想,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邮票设计笔法轻盈,自由抒情,构图别致,简洁明快,将艺术与生活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昨天还正好是2018集邮周“集邮与旅游”主题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中国梦,集邮情”,西城邮政向公众展示了邮票的知识性、鉴赏性、收藏性,宣传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

同时,结合《二十四节气(三)》特种邮票的发行,还发行了北京集邮《待到秋来》、《四时四景》等一系列精美的邮品。此外,西城区地安门邮局当日发行的《二十四节气诗相伴之立秋》及《新十二花神》系列邮资机宣传戳同样受到了广大集邮爱好者热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