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区永顺镇全力以赴开展防汛应急工作

2018-08-08 09:41 北京组工网

进入汛期以来,永顺镇党委全力投入防汛应急一线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坚持冲锋在前,顽强奋战,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群众心里闪闪发光。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永顺镇迅速召开二级班子紧急会,落实全市应急调度会议精神,并成立由党委书记任总指挥的防汛抢险指挥部,根据辖区基本形势,制定防汛抢险实施预案,并明确了防汛指挥程序。同时与47个村(居)委会签订防汛责任书,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应急调度。从严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做防汛一线的生力军、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组建队伍,随时应战。成立驻村工作组,全镇43名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全部下沉到村队和社区,组成由镇领导干部带头,各支部党员、回社区(村)报到党员为主要力量的工作小组,入户排查安全隐患,不折不扣地执行防汛抢险指挥部发布的命令。全镇实名制预备抢险人员1122人随时待命,遇到险情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对镇域辖区内7条河流及重点点位加大查险除险力度,确保堤防闸坝不溃决、城市道路不内涝。

党员靠前,加强值守。进入汛期重要阶段,指挥部成员要求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掌握本镇汛情动态,积极组织党员通过入户、微信群、气象广播等方式,及时向群众发布天气信息,广泛宣传防汛知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防汛应急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做合格党员干部的最大实践,保证防汛应急工作上下联动,高效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