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的我们看这四十年

2018-08-08 10: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时间的老人承载着一切,光阴似箭,射向那遥远的未来,我们无法改变过去,只能呆呆的站在前进的路上望着曾经走过的路。

白驹过隙,40年转瞬就过。

4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只是短短的一瞬间,40年,在爷爷奶奶那一辈也许只是艰苦创业的一段时间,但对于一个从贫穷落后、一步一步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来说,却是一个值得令国人铭记的40年。

爷爷奶奶们在回忆自己的童年时,总掩饰不住幸福的笑意;哪怕再枯燥再单调的生活,再破旧再简单的玩物,也闪耀着快乐的光芒。因为他们亲眼见证了我们的国家的强大!

回首40年前,有一位慈祥的老人以农村建设为背景,画出了一幅宏伟的蓝图--实行改革开放。于是,那些惊动全世界的故事一次又一次演绎着!

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不仅仅渗透在物质上,更在我们的精神上,烙上了深深的印记。

爷爷奶奶们说:“我们可以背叛生活,背叛信仰,却无法背叛童年,无法背叛曾经的纯真。即使那时的我们很苦,但是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发展!”

我们是生活的蜜罐里的90后,那些贫困的境界,我们已无法体验,只是从爷爷那一辈说起伟大的设计师--邓小平。 “不管黑猫白猫,会捉老鼠的就是好猫。”、“摸着石头过河”等等,70多岁外公都可以像如数家珍般说出来。小时候外公总是笑眯眯地对我说:“你们这一代真是幸福啊,赶上了改革这个好时代。我们小时侯,能吃饱就不错了!”那时的我也总是跟着爷爷呵呵地傻笑。现在的我长大了,体会到,也领略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风采,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现在的我成熟了,触摸着,也感受着青春的朝气,青春的明媚的忧伤,更懂得要珍惜青春,把握青春这美好的时光。

90后的我们,赶上了网络与科技飞速发展的年代。手机、数码相机、电脑、WIFI等等一切对改革前的人民来说只是天方夜潭,对80后的孩子来说纯粹瞻仰的东西,在90后的我们看来是如此的司空见惯。事实上,也正是因为改革开放,这一切才能如此迅速地,走进千家万户,走近我们。

90后的我们基本是独生子女,高楼里独门独户,又因为电脑、网络的普及,90后的我们缺少与他人面对面交流、集体游戏的机会。但90后的我们有自己与他人交流的方式,我们有手机、有微信、有QQ、有博客,然后一有空就会去老师或者同学的微信朋友圈、QQ空间和博客上去留言,与其他人一起交流,这也是一种享受—一种比过去更自在的享受。

90后的我们,不再为入学烦恼,还将更多的时间花在了自己的兴趣上。我们可以参加各种诸如英语、数学、计算机、舞蹈、音乐的兴趣班或辅导班,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所喜欢的东西,我们拥有的是更丰富的精神生活,而这些,也都是改革给我们带来的。

改革开放的这40年,是中国这头雄狮觉醒的40年,虽步履蹒跚,但却从贫穷走向了整体小康;改革开放的这40年,是中国从“东亚病夫”成长为体育强国的40年,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第一金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51金;改革开放的这40年,更是中国走向世界的40年,从闭关自守到世贸一员。

40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40年的沧桑巨变,40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 40年的辉煌成就,40年的功勋卓著都足以证明实施改革开放是一条正确,符合人民根本实际的伟大道路,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事实证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更好的发展中国,更好的发展社会主义,更好的发展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沧海桑田,中国这位年迈的老人跌跌撞撞地一路走来,从慢慢褪去稚气的婴儿,渐渐地走向成熟,虽已古老,却依旧带着年轻的心。我想,每一位国人都可以感受到,她正迈着青春的步伐,向一个更辉煌,更卓越的未来走去。

湿润的晨风带来希望,就像阳光送来温暖,满天的繁星带去陈迹,如同黑夜带走记忆,漠然的忙碌,混沌的思索,遮挡不住曾闪耀的光辉。我们无比骄傲,走过那段从幼稚到经典,从无知到求索的名为“改革开放”的年代,共同感受着它的魅力,带给我们生活的巨变。沧桑的岁月,使它变得古老,依旧不变的,是那颗永远年轻的心。用深情注视着未来,我们知道祖国的未来会更美好!改革还只是一小步!

默默地、默默地,为祖国祈祷,祈祷明天的辉煌,祈祷更加辉煌的未来,长长的队伍,漫长的等待,手心里的汗 早已浸湿那张粮票,可依旧不会放弃,因为前方有明天的粮食,舒适的空调,宽大的超市,丰富的粮食,一切都在改变,不需要再为明天的那顿饭而担心了,原来这一切都是改革的魅力!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修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