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出现雷阵雨天气 他们第一时间冲入雨中

2018-08-08 15: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他们第一时间冲入雨中

8月8日上午,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8月7日傍晚开始,本市出现雷阵雨天气,降雨分布不均,延庆、房山、密云、朝阳、顺义等局部地区雨量较大。

截至目前,朝阳、通州降雨较大,通州区潞河中学桥,朝阳区金家村铁路涵洞,顺义京承铁路桥下等出现短时积水,各区防指正在积极抢险排水。

2018年8月7日17时至8日11时,本市平均降雨38.8毫米,城区平均降雨48.1毫米,东南部地区61.3毫米,东北部地区42.0毫米,西南部地区14.5毫米,西北部地区40.9毫米,最大降雨量在朝阳区黑庄户区域,降雨量达214.0毫米,最大雨强在朝阳区黑庄户区域,8时至9时最大小时雨强122.6毫米。暴雨中心集中在朝阳东部、顺义南部及通州地区。

市排水集团今早7时启动防汛一级响应,出动大、中、小型抢险单元192组、人巡打捞组174组、设备抢修组34组,累计出动防汛人员2627人;派出两组单元支援通州、1组单元支援昌平排除路面积水。   

排险

积水全部扫干净,才能松口气儿

上午的大雨中,右安门街道防汛人员第一时间冲入雨中,一些低洼路段,因水流太急产生了积水,社区干部们就冒着大雨用钩子和铁锹等工具疏通雨水箅子、拉开污水井盖,加大水流量,保障排水通畅,直到将积水全部清扫干净,才算能够松口气儿。“雨太大了,只能把井盖打开加快排水,又怕居民没有注意到,我得守着。”在翠林二里社区一处积水点,为了加快排水,社区干部拉开井盖,用共享单车设置临时路障,守候在井盖边上,保证路上行人和车辆的安全。目前,右安门街道情况平稳,防汛人员和物资全部到位。

今日上午,通州潞河中学下凹式立交桥出现短时积水,最深处达1.5米深。通州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出动一台大型排水单元及一台中型排水单元,于今天中午11时将积水清理完毕,中午12时该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车。

雨情

上午朝阳通州降雨较大

城区从昨天22时到今天7时,9个小时下了15.8毫米的雨。今天凌晨到上午,大雨更加肆无忌惮。朝阳区麦子店凌晨3时到4时竟然一个小时就下了66.6毫米的雨。到了早高峰7时至8时30分,无论是西城的虎坊桥地区,还是海淀的三里河地区,都出现了大雨瓢泼的场景。

截至今日上午9时,全市平均降雨30毫米,城区平均降雨40毫米,最大降雨在朝阳黑庄户199.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朝阳黑庄户8时至9时122.6毫米。 J067   

地铁

4号线16号线加开临客

针对今天早高峰期间的降雨天气,今晨,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安排列车提前驶出场段,保障乘客准时乘车;截至上午9时,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客流平稳。

为方便乘客出行,京港地铁4号线及大兴线、14号线已加开临客各1列;同时,各站加强巡视,及时摆放防滑及防汛设备,京港地铁所辖4号线及大兴线、14号线、16号线各车站共摆放780余块防滑垫、580余个防滑提示牌、230余个防汛沙袋,并根据雨情及在车站出口乘客等候情况,为乘客发放一次性雨衣。同时,加强站内保洁,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J255   

航班

首都机场通行能力预计下降30%

记者上午8时30分从首都机场获悉,受雷雨影响,预计今天早晨8时到下午5时,北京终端区通行能力下降30%。截至上午9时,计划执行航班437架次,已执行253架次,取消17架次。

受短时强降水天气影响,首都机场能见度1至2公里,强降水维持半小时左右。由于雷雨影响时间较长,且覆盖早高峰繁忙时段,首都机场于今晨7时30分启动运管委会商机制,机场空管部门、各航空公司以及各地面保障单位全力保障航班。预计今天14时至18时,首都机场仍会出现雷阵雨天气,雨量小到中雨,短时雨强较大。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怡 孙颖 张航 李博 孟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